《當旅遊仍有高風險,而台灣機場出現逃亡潮》

*台灣曾經是防疫樂土。去年歐美相繼淪陷時,許多旅居美國的台灣人,包括留學生,皆帶著N95,全身防護雨衣,甚至挨餓不在飛機上用餐,不上洗手間⋯⋯如逃難般奔回台灣。

*現在桃園機場又出現逃亡潮,但方向相反,逃去美國。因為政府二月沒有採購足量疫苗,民眾輕忽:疫情來襲,不只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甚至民間捐贈價值數十億的疫苗,政府不是感念,而是違法的以「核准」之權,擴大審查,要求授權。(監察院本應調查,不過⋯⋯)

*六月底即將抵達的Moderna只有二百萬劑,不夠一般民衆施打。光醫護就可能需要八十萬劑(Moderna 第一劑防疫效果沒有輝瑞疫苗好,但兩劑一樣可達94%防疫力)。

*反觀美國,疫苗過剩,不需公民,凡入境者皆可施打。台灣上週,已有許多先知者,以400萬包下商務艙所有座位,二十人保持距離,一人二十萬,飛美國施打疫苗。他們準備在美國待一個月,有些機場設有注射疫苗中心,有些第二天去CVS、Wallmart 施打。

28天後打第二劑。一個半月後再回台。

*經濟狀況良好的家庭,還可以在航空業慘澹經營時,包機400萬一趟,一家十個人,加上待在美國隔離生活,一個月500萬換一家活命,免於恐懼:對信義計劃區、內湖豪宅區民衆,不分黨派,這是很正常的選擇。沒有任何一個有錢人,會因爲效忠政府,而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三週前我週圍一些朋友已經奔相走告,有些租専機,有些回日本、美國,有些純粹待一個半月。

你不能責怪他們,這個政府的荒謬,不值得他們陪同受苦及承擔風險。

*其實现在還會公開呼籲,自己本來有能力離開的人,都是苦民所苦。

我們知道至少有二千萬人,沒有能力這麼做:留下來的,不是儍瓜,是走不了!

*我有一個疑問:我們的政府刁難許多捐贈的疫苗,他們會如此刁難AIT、日本在台協會、法國、各國駐台代表處,自行進口的疫苗嗎?要他們送八大文件?

據我所知,他們今年自行進口輝瑞疫苗,上半年早已打完了。

*一個不被信任的政府,才會在旅遊仍有風險時,機場卻出現逃亡潮。

— 文茜世界週報 2021年6月3日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