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我們生活中常吃的水果,因為口感出色,加上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所以香蕉成了每家每戶經常吃的水果。

如果香蕉吃不完的話,放在那是很容易腐爛的,放置一段時間後,香蕉果皮發黑變軟,實際上這就是香蕉腐爛的樣子。

有的人為了延長香蕉的保質期,便會把香蕉放在冰箱裡,認為冰箱的保鮮層可以鎖住香蕉的新鮮,從而延長香蕉的保質期。

其實香蕉屬於熱帶水果,不能放在溫度低的地方保存,通常冰箱冷凍層的溫度大概在4℃到6℃之間,但是香蕉宜保存的溫度應該在11℃到18℃之間,如果低於11℃,香蕉反而會被凍傷,使果皮呈現褐色,果肉腐爛。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凍傷的香蕉也是好香蕉。在低溫條件下,香蕉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會急劇降低,破壞細胞結構。另一方面,低溫還能提高果膠酯酶的活性,這種酶會分解不溶性的果膠,從而使香蕉組織變軟。雖然成因不同,但是凍傷香蕉和碰傷蘋果的結局是相似的——都是細胞的破損。如果沒有細菌搶著去搶占這些破損細胞的營養,這類壞果子也是相對安全的,雖然味道和口感會差一點。不過,由於細胞的破損,氨基酸、糖和無機鹽等從細胞中流出來,給致病微生物、特別是真菌的生長提供了良好條件,一旦被黴菌侵占,問題就不同了。

資料佐證

破解流言:水果爛一點就不能吃?辨別4種狀況聰明吃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8600&p=1

破解流言:水果爛一點就不能吃?辨別4種狀況聰明吃

流言:【提醒!蘋果爛一點就不能吃了哦】有人吃水果時,碰到水果爛了一部分,就把爛掉的部分削掉再吃,以為這樣就健康了。實際上,即使把水果爛掉的部分削去,剩餘的部分也已透過果汁傳入了細菌的代謝物,甚至還有微生物開始繁殖,其中的黴菌可導致人體細胞突變而致癌。因此,蘋果爛一點就不能吃了哦! 真相:不單單是蘋果,水果都是些嬌氣的東西,怕摔怕碰,怕冷怕熱。所以,我們經常會碰到一些爛果子。基於「勤儉節約」是國人崇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8600&p=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