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醫師全聯會的通報,供參考

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新冠肺炎関鍵期,
建議如下:
1.減少進入公共場所。
2.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
3.正確方式洗手(特別重要)。
4.避免戴隱形眼鏡,
5.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
6.保持腸胃顺暢。
7.多喝溫水。
8.穿過的衣服(外套,長褲),回家先吊在戶外2小時。
9.暫停戴首飾。
10.有接觸錢幣,一定要洗手,剛拿進來的錢幣,先單獨放在塑膠袋中,一天後,才拿出來。
11.不要使用別人的電話筒,電話筒消毒。
12.避開巔峰時間坐車。
13.適當的運動。
14.暫停進入健身房。
醫師全聯會關心 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謠言,不僅未清楚說明「今天」是從哪一天算起,也假冒其他醫師、單位發佈此消息。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2020年2月1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 本會嚴正澄清:今(2/12)日LINE流傳『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的謠言訊息,文末並註記『醫師全聯會關心您』,絕非由本會傳發,特此聲明。」並且呼籲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謠傳:今天開始10天, 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 !所以這個今天到底是哪一天?
https://www.rumtoast.com/12842/謠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

謠傳:今天開始10天, 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 !所以這個今天到底是哪一天?

謠言這樣說:繼續武漢肺炎謠言連發!「中興醫院志工小組: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建議如下:1.嚴禁進入公共場所。2.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3.用餐環境儘量在戶外。4.正確方式的洗手。5.坐捷運、公車,選擇在車前頭。6.避免戴隱形眼鏡7.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8.保持腸胃顺暢。9.多喝溫水。10.暫停去髮廊。11.穿過的衣服、回家先單獨吊在戶外2小時12.暫停戴首飾。13.

https://www.rumtoast.com/12842/謠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