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以為自己一個人開車,在車上可以不戴口罩。
剛剛撥1999確認了!在家中室內可以不戴口罩,離開住家後不管騎車、開車要戴上口罩,且警察可以用攝影取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疫情警戒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但自行開車者,若是2人以上同車,就應佩戴口罩,若為獨自駕車,在密閉空間內、不影響、不接觸他人,可不用戴口罩。
至於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罰款3000到1.5萬元,罰款金額是視情節輕重,再由當地主管機關裁罰。但直至目前仍未開出開車未戴口罩罰單。

網路上流傳高雄已經開出「開車」未戴口罩罰單,警方則證實是遭移花接木,警方所開罰單是下車買飲料未戴口罩,警方也將追查PO文散播謠言者,將其依法送辦。

資料佐證

開車要戴口罩嗎?指揮中心:1人可不用、2人以上要戴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215003.aspx
警方所開罰單是下車買飲料未戴口罩
https://tw.news.yahoo.com/快訊-開車沒戴口罩要罰1-5萬元-高雄衛生局回應了-110700218.html

開車要戴口罩嗎?指揮中心:1人可不用、2人以上要戴[影]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全台疫情升至第3級警戒,外出須全程戴口罩,但開車「無罩」上路罰不罰掀熱議。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獨自駕車可不戴口罩,若2人以上同車就必須戴口罩。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21500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