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的教訓 停車卡千萬別含在口中
有人於新竹東大停車場取車時,因急於掏取零錢,遂將停車 卡含在口中,豈料頓時嘴唇麻到無法忍受,於是立刻拿下,卻赫然發現有血,用手觸摸嘴巴,則是滿手鮮血;原來他的嘴唇已破一條裂縫,唇皮是被撕下來的,後來請教他人,得知:
停車卡的磁粉是用強力接著劑黏著,接著劑碰到口水其性更黏,所以不僅不能含在口中,也千萬不能打溼,否則手皮 也會剝落呢!唇麻難耐大概有某種毒性,已要求市府化驗,結果尚未出爐,請趕快轉告親朋好友,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事證不明,有待釐清,請各位多幫忙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磁條上的金屬粉外層會有鍍膜包住,人體接觸到不會中毒。
另外,停車卡撕下嘴唇黏膜也太誇張了,停車卡的黏著力如果這麼強,應該到處沾黏,不會只黏在人體皮膚或黏膜上;此外,嘴唇黏膜多少含有水分,也會稀釋掉黏性,瞬間黏嘴皮的情況不可能發生。

資料佐證

口含停車卡磁條 不會中毒 @蘋果日報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daily/20060530/26419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