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看到臺灣亂成一團,家鄉萬華現在被千夫所指還要為政府背黑鍋真的又氣又難過,我們政府一直給人民灌輸超前部署,境內0確診,給人民台灣很安全的假像,現在全都亂套了。

我住美國,之前疫美國疫情慘重,每天幾十萬確診,醫療系統完全崩潰,我們全家也從孩子媬母那邊不幸感染。在媬姆確診後我們去做了測試全都呈現陰性,但是一週後我們的症狀開始浮現,最先發病的是我五歲的女兒,連續高燒四天,退燒後就好了 (小孩多半輕症或無症狀,但會傳染給別人)。再來是我跟我老婆,她發病的第一天,先有呼吸道感染症狀,咳嗽頭痛,第二天開始發燒全身痛,發冷,拉肚子,味覺嗅覺漸漸喪失,他總共在床上躺了三天才慢慢好轉。

而我的狀況就非常嚴重,我除了我老婆所有的症狀以外,我有非常嚴重的缺氧症狀,我的血氧只剩80%,要非常努力的呼吸可是很明顯感覺到氧氣進不到肺裡。發病的那天我哥哥帶我去醫院急診,在寒風裡三個小時,終於輪到醫生為我看診,醫生跟我說,我知道你的狀況很不好也很不舒服,但是很抱歉我們沒有藥可以醫治你,醫院現在也沒有病床,就讓我回家了,這個是讓人多絕望的消息,醫生告訴你他救不了你,你只能靠自己。這時候的美國醫院已經放棄救治老人及很嚴重的人…
幸運的是,我在這邊認識一些醫生,護士朋友,他們告訴我該怎麼做來減輕不舒服,該吃什麼藥來做支持性療法,我整整在床上躺了三周。這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三週,因為我不知道我見不見得到明天的太陽,身體非常的不舒服很虛弱,腦袋裡想的是父母親還有家人,想著我的孩子還小怎麼辦。每天晚上我的女兒站在我的房門口帶著口罩流著眼淚跟我道別,讓我心如刀割…但非常幸運的,我撐過來了..

以下我的經驗跟我醫生護士朋友給我的建議,希望能幫到那些不幸得到肺炎卻沒辦法就醫的人。
1, 大量的喝維他命C水
2,吃B群,鋅,D3, 鈣片
3, 如果還在發燒就吃退燒止痛藥
4, 你會喪失所有的食慾,甚至想吐,但是你一定要強迫自己吃高營養的東西,雞湯,蛋 等,要有營養,身體才能對抗病毒
5, 多睡覺休息補充體力
6, 曬太陽增加免疫力
7, 如果你有呼吸不順的情況,當然盡快救醫,若是沒辦法立即救醫,趴睡能紓緩一些
8, 看能不能上網買到血氧機,隨時監控,低於90% 立即救醫

從發病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個月,身體慢慢好轉但還是留下了些後遺症,心臟肺臟有時會不舒服,但是至少我還能活著見到我的家人,抱我的孩子,我心存感激。
我想台灣的疫情應該在一個月內就會好轉,因為台灣人是有防疫觀念的,不像這邊的老外,不願意戴口罩,而且直到現在還有人認為這一切是假的。
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補充維他命,多休息。這些是唯一你們能做也能救自己性命的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