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藍鯨遊戲入侵孩子身心_使用手機平板前要教育

最近收到許多家長來信,請我衛教一下網路上傷害孩子身心的藍鯨遊戲。這個國外的網路遊戲,鎖定未成年孩子邀請孩子參加任務,在網路上一步一步教小孩說謊、暴力、自殘、最後威脅孩子不能退出遊戲。

►破解藍鯨遊戲_要教孩子10件事:https://pros.is/TTBSJ

孩子的心智還没有成熟,很容易掉到網路的陷阱,身為父母的我們,要多留心孩子在網路裡看的內容,對於這次藍鯨的危機,我有十個提醒:

1、教孩子不要接受不明群組的邀約,只要有懷疑就要問父母。

2、教孩子絕對不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或家人照片,私密照片更是不可以上傳。

3、在網路上絕不可以任意填自己的資料,如果是不明網站他說再安全都不要填。

4、網路上任何主動彈出可免費下載的APP或程式,都不要下載,爸媽要教孩子透過搜尋的方式去了解。

5、父母不要放著孩子一直看影片,一定要幫孩子注意影片中會不會彈出色情或暴力的廣告。

6、孩子在觀看影片一定要約定時間,如果看的時間不設限,下一部主動播放接著的影片可能有問題。

7、父母如果看到孩子一直在鍵入資料,一定要看一下孩子正在瀏灠的網頁,可能有問題。

8、如果孩子在使用完手機平板後,行為變得很怪異(如不說話、失眠、暴怒、情緒不穩、自殘),父母一定要去了解他在網路接觸的內容。

9、提醒孩子只要有看到讓自己不舒服的任何畫面,一定要馬上給大人看或關掉,大人再去看瀏灠紀錄。

10、全家都要在有約束的狀況下使用手機及平板,讓孩子了解平板有時是協助學習,而不是完全都是玩遊戲及看影片。

孩子會沈迷到網路世界裡,甚至被指令綁架,常常是少了大人的陪伴與關心,也可能是在模仿大人的沈迷(你們大人可以,為何我們孩子不行)。藍鯨不恐怖,最恐怖的是我們大人没意識到要身教,没意識到孩子要接觸網路前需要先教育,希望大家可以告訴大家~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教育處表示,已緊急通知校園全面清查,並將派3名駐區督學赴各國中小了解及宣導。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4700445

要求青少年自殘?藍鯨遊戲疑入侵花蓮校園 議員示警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花蓮縣議員魏嘉彥接獲家長陳情,一種誘導青少年自殘、甚至演變成自殺行為的「藍鯨遊戲」,近日入侵花蓮國中校園,今天在縣議會臨...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47004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