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一言以蔽之文字檔

美國完全改變了戰爭型態

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旗艦,也是俄國第三大水面戰艦莫斯科號(Moskva),被烏克蘭的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最終沈沒(如附圖)。當然這是俄羅斯的大挫敗,但是卻解答了自開戰以來的諸多問號。

先說海王星飛彈。
海王星飛彈是透過移動式載台發射,要配合雷達搜索,但雷達搜索是有限制的,飛彈能打中目標,很明顯是有人提供確切位置,因為這款飛彈發射到一定位置以後,飛彈會貼海飛行,快接近目標時打開雷達搜索,找到目標就鑽進艦體去了。關鍵在於,誰給的情報/雷達資訊哪裡來?當然,毫無疑問只有美國有這個能力。

那所謂「開戰以來的諸多問號」是什麼呢?包括新聞報導一再看到的:俄軍將領莫名其妙被幹掉、軍艦被打沉、戰車被打爛(電視上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俄羅斯戰車完全看不到烏克蘭戰車,就被幹掉了好幾輛),感覺上烏克蘭的國防科技似乎遠在俄羅斯之上。那當然是不符合我們所認知的,而且如果真是如此,又為什麼澤倫斯基要到處躲藏,只能拍影片反擊?

等看到莫斯科號被擊沈,於是恍然大悟,這一場戰爭的型態是:美軍在戰情室裡打電動,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發射美國武器。這也說明了,美國再開戰之前就說「美國不會派出軍隊到烏克蘭」,其實是設計好要拿這場戰爭當實驗室,甚至武器展示室——結果實驗大大成功,而且從此戰爭的型態將完全改變。

回頭來看台海情勢,未來如果終必一戰,戰爭型態也將是:美軍在戰情室打電動,國軍在戰場上拼解放軍,只不過是完全由老美控制行動而已。看看現在包括雷達站都是美軍人員在操作,連蔡總統去巡視,照片後方都站著美軍憲兵,那個雷達根本不是國軍可以操控的。

這種情形當然很危險,因為台灣要不要開戰,將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也就是我們一直以為「只要台灣不開第一槍就沒事」是錯的,因為飛彈按鈕是美國人控制的。

結論:以後的戰爭型態將完全改變,老美只需要在戰情室裡打電動,由代理人在戰場上實戰。今天是烏克蘭,我們只能祈禱未來不會是台灣,因為今天烏克蘭人民生靈塗炭的景象,以後會在其他戰場重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