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宗熹
(前聯合報記者)

「三中」正在用投票斷送自己的未來

以前馬朝有個笑話,說國民黨有「一中」的問題,但民進黨有「三中」的問題。

「三中」是什麼?中南部、中下階層、中小企業。

從昨天的投票看來,我們可以發現,綠營基本盤,尤其是「三中」的部分仍是十分頑強。綠營死忠的基本盤,更是大於藍營。

但這件事,不要這麼狹隘的來看,我們用更高層次的態度的國家發展角度來看,而不要從「藍綠對決」的角度來看,我們會發現,過去幾年的投票,可以說,「三中」正在葬送自己的未來。

電力和能源的部分是最好的解釋。

天然氣「三接」雖然蓋在桃園、核四雖然蓋在新北市,但畢竟這個部分本身沒有太大的空氣污染,無論是天然氣、或是燃煤,其實北部地區、特別是台北市,都是最後被污染到的。

台灣每年用電量需求成長2%~3%,政府已經規劃了一堆火力電廠,污染到誰?「三中」有沒有想一想?

火力發電廠難道會蓋在台北市大安區?

如果未來漲電價,誰受害?有錢人在乎那每個月幾百塊的電費漲幅嗎?

如果未來限電,政府會先把電給誰?會先給台積電,還是先給中小企業?

所以,「三中」這次的投票意向,老實說,是在自己給自己找事情。甚至說不好聽的,正在葬送自己的未來。肺腺癌、缺電、漲價,誰受害最深?

如果你是「三中」,你以為你在投票教訓國民黨?不不不,你在教訓你自己的未來。

不過民主嘛。尊重、尊重、再尊重。

反正我是台北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