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傳來炸裂消息!美終於承認了!解放軍殲-10在福建上空擊落美全球最先進戰機F-22!飛行員無奈跳傘啟動自毀程序,白宮這下慌了:解放軍這裝備太強了!駐日美軍司令兼第五航空隊司令菲爾德中將在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接受美聯社獨家採訪時,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最新裝備羨慕不已。說去年F-22在中國近海領空被擊落,充分說明它的優越戰鬥力。

菲爾德發現自己失言後轉而說:『F-22在中國近海領空被擊落事件是謬傳,如果是真的,那將是美國50年來最大的恥辱。』

但菲爾德坦言,由於中國新銳戰機的陸續列裝,及防空系統的不斷增強,再憑現有美軍戰機來侵入中國領空,『已經很難或根本不可能了。』
近 31 日
4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此訊息至少從2007年就在中國網路論壇上流傳,並挪用其他事件的圖片。

國際通訊社、美國主流媒體沒有此事件的相關報導;且中國《央視網》2015年評論曾提及「殲10擊落F22」為網路謠言。
謠言提及的「菲爾德」、「布魯斯.懷特」,並非現任駐日美軍司令兼第五航空隊指揮官,《美聯社》也沒有他們的獨家專訪。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60

【錯誤】網傳「解放軍殲-10在福建上空擊落美全球最先進戰機F-22...駐日美軍司令兼第五航空隊司令菲爾德/布魯斯.懷特...接受美聯社獨家採訪時,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最新裝備羨慕不已」?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