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別去陽明山,因為這次從武漢包機返台的二百多人在文化大學附近隔離。

因政府沒公佈,別對外嚷嚷,私下提醒朋友,住陽明山的朋友剛剛告訴我的。

謝謝。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規定,針對感染者與疑似感染者其資料是要被保護的,違反可開罰1至15萬元。當社會與確診者對立,就會讓很多人都不敢被隔離,因為隔離後其家庭都會受到影響,不敢被隔離就必然要隱匿,若大部分都要隱匿不據實以告,不做利人利己的事,反而被社會氛圍逼得害人害己,這樣的社會氛圍會對我們防疫工作造成很大的傷害。在疫調都調查清楚的情況下,不會公布確診或疑似病例的行蹤,除非有未知的因素不得以才會公布。

資料佐證


https://www.msn.com/g00/zh-tw/news/living/一家四口染武漢肺炎被肉搜-陳時中問網軍「好處在哪?」/ar-BBZPLjS?i10c.ua=2&i10c.enc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i10c.dv=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