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到88表示左眼虛弱,看到83表示右眼虛弱,看到38表示兩眼夠強,如果是33則需要去看醫師。以上是美國眼科最簡單的眼力測試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目前沒有證據表示這個紅色數字視力測試是由任何美國眼科醫生設計的,這個圖片至少在 2016 年 7 月在社群流傳,而且每個人也只能看到數字 38,並沒有視力檢查根據。
類似的檢驗只有從圖看數字的色盲測試,但與眼力和視力沒有關係。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8883-eye-test.html

【錯誤】看到88或83代表眼睛虛弱的美國眼力測試圖?無根據

網傳一張圖片,描述「如果看到88表示左眼虛弱,看到83表示右眼虛弱,看到38表示兩眼夠強,如果是33則需要去看醫師」的圖片,說是美國眼科的眼力測試。事實上國際事實查核單位澄清過這樣的眼力測試圖,也沒有任何根據表示這是美國眼科的檢驗方式,另外實際詢問眼科醫師,也表示沒有像這張圖的眼力虛弱程度測試。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8883-eye-test.html
Hanse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Hansen 查核回應
訊息不完整。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