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冠一號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與奎寧之亂異曲同工
2020年因不肖醫師毫無根據吹捧奎寧藥的神奇療效,臨床數據只有6個新冠病患,但因某位總統背書造成全球熱潮。衛福部憂心斷貨花費千萬採購奎寧,但奎寧後來被證實非但無效反而有害,被取消緊急授權,導致台灣史上第一次免費送藥給醫療院所及藥局的局面。

📢外銷驕傲?海外是保健飲品!
當初因實驗數太少無法申請處方藥
所以改過配方外銷且不能寫任何與新冠病毒有關的用語,試問何來治療有效外銷熱烈的情況?

📢想為台灣疫情升溫解套才給臨時藥證
因沒有嚴謹的數據證實療效,使申請藥證之路遙遠,但剛好台灣疫情升溫疫苗短缺之際,為了符合期待倉促給了臨時藥證。
此時總統及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不斷在違反藥事法的情況下宣傳,讓人民誤以為這是正式藥品,所以大量搶購,許多中醫師仍警告需診斷後再服用

📢 當作養生藥,吃出毛病還延誤就醫
清冠一號並非人人可食,但高齡者自行抓藥服藥者不少,無法判斷是否適合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結論:
清冠一號目前尚未進行第2,3期臨床實驗,且其所針對的症狀已不完全適合現在的omicron,還是經醫師診斷之後再使用藥物,勿錯過治療時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