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NCP新型冠狀病毒,有0~24天的潛伏期,感染病毒後,沒有任何徵兆,但肺細胞已經開始了纖維化進程,直到有一天因發燒及咳嗽去醫院檢查,此時肺部通常已經50%纖維化了,為時太晚!
專家提供一方法讓你盡早知道自己肺部的狀況:
最、最、最大深度地“吸氣”並且“屏氣”超過10秒以上,如果可以順利完成(沒有如咳嗽、壓抑、悶、不適等)並且每日如往常一樣,恭喜你!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基本表示沒有感染。
特別時期,請大家“每天”早上起床,在乾淨空氣中測試!

The NCP (New China Pneumonia) New China virus has an incubation period of 0 to 24 days. There is no sign after infection with the virus, but lung cells have begun fibrosis until one day they went to the hospital for a fever and cough. At this time, The lungs are usually 50% fibrotic, too late!
Experts provide a way for you to know your lungs as early as possible:
"Inhale" and "hold your breath" for more than 10 seconds at the maximum, maximum, and maximum depth. If it can be successfully completed (no cough, depression, stuffiness, discomfort, etc.) and daily as usual, congratulations! Prove that there is no fibrosis in the lungs, basically indicating no infection.
In special times, please get up every morning and test in clean air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
1. 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為0~24天的說法,出自中國病毒專家鍾南山團隊2月9日發表的論文。論文內容僅提到有個案的潛伏期長達24天,為極端案例。
2. 感染病毒導致肺部發炎,通常會先出現咳嗽、發燒、多痰的症狀,不會毫無症狀就突然肺部纖維化。
3. 傳言所提的「閉氣十秒檢測肺部纖維化」的方法沒有科學根據,建議有疑慮要去醫院檢驗。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01

【錯誤】網傳「由於NCP新型冠狀病毒,有0~24天的潛伏期...專家提供一方法讓你盡早知道自己肺部的狀況:最、最、最大深度地“吸氣”並且“屏氣”超過10秒以上...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

網傳「由於NCP新型冠狀病毒,有0~24天的潛伏期...專家提供一方法讓你盡早知道自己肺部的狀況:最、最、最大深度地“吸氣”並且“屏氣”超過10秒以上...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經查: 一、專家解讀,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為0~24天的說法,出自中國病毒專家鍾南山團隊2月9日發表的論文。論文內容僅提到有個案的潛伏期長達24天,為極端案例。 二、專家表示,感染病毒導致肺部發炎,通常會先出現咳嗽、發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01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發現從沒有症狀進展到肺纖維化,閉起氣測肺纖維化是個方法,但是不一定準確,因為氣喘、肺阻塞都會是種可能,不一定就代表是肺纖維化,且纖維化一般是慢性的反應,不是第一時間就出現的症狀。醫師表示訊息後面的纖維化和檢測說法都是錯誤內容,也不一定是代表肺部纖維化。在非常時期發現身體有異狀,建議要通報由專業人員判斷以免造成更大問題。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ncp-0-24-50.html

【謠言】吸氣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表示沒有感染NCP?醫:錯誤

最近 LINE 流傳「由於NCP新型冠狀病毒,有0~24天的潛伏期」、「此時肺部通常已經50%纖維化了」的謠言,描述如果能吸氣且「屏氣超過10秒以上」就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沒有感染。事實上這是錯誤的謠言內容,醫師表示訊息描述的肺部纖維化與檢測說法都是錯誤內容,也不一定是代表肺部纖維化,沒纖維化並不代表就沒有感染。在非常時期發現身體有異狀,建議要通報由專業人員判斷以免造成更大問題!切勿轉傳不明資訊,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ncp-0-24-5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