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聞系、華視記者出身的王尚智,30年的職場生涯和寫作修鍊,讓他的這篇評論無可辯駁,引來讀者對台灣政客的無盡悲怨!

《時論廣場》:搖搖晃晃的政壇天涯/王尚智/20210816

『 立委范雲的政治生涯,走到一個流浪狗的邊際。從女權社運出身,口才便給犀利,卻在被民進黨收編入不分區立委之後,成為一個貼附、舔舐權力的悲情人物。
.
桃機3+11成為全民眾所皆知的疫情破口,范雲在神隱80天之後,為了呼應陳時中「3+11不是破口、只是群聚」的甩鍋聲中,重新現身記者的麥克風前,社運女神以一種慌張、口吃、跳針的神態,心虛的回答記者們的強力質問。對於政治權力的渴望,徹底肢解了一個人畢生努力累積的社運光環,成為不堪的政治小丑,范雲做了一場悲情又完整的示範。
.
蘇貞昌一意孤行的五倍券,終於在蔡英文的強力干涉下,最終成為五張普發的消費券。政局中不願伏驥、還想奔馳的綠營老人,迎來了他被關上主燈的舞台,河馬在黑暗中獨跳芭蕾,只搞出了令人不悅的動靜。
.
「這傢伙該撤換了!」幾乎成為蘇貞昌面對集體沉默的潛台詞。從對三倍券的癡迷,到繼續異想天開推出五倍券,新冠疫情摧殘下的基層「紓困」一團亂,竟然還想複雜瞎搞,於是這一波黨內派系與綠營民代的反撲,對撞且席捲了蘇貞昌的政治算盤。「公投」是蘇貞昌政治命運的最後期限,他開始進入他落幕下台的最後一百多天。
.
至於蔡英文,只剩最後一千多天就將走入歷史,連任倒數的慌張飢渴,逼出了她對自身執政的「政績焦慮」。扶植高端疫苗與生技產業、達成TIFA台美雙邊貿易新高度,是她心中唯二的聖杯,已經完全容不下任何台灣基層人命或悲情苦難。
.
對於疫情擴散以來,染疫與施打疫苗死亡的千條同胞人命既無關切、也不道歉,蔡英文忙著致哀拜登家的狗、更忙著蹭奧運的人氣熱潮,這種「人性的、女性的」性格冷漠扭曲備受質疑。事實上,蔡英文身為「有錢人家、談判專業」的家世與背景,她是一個政治謀略上「只看大、不見小」的精算性格!
.
關於人命悲情的政治負面,蔡英文始終「淡薄、被動」的寧可不碰觸,雲豹戰車上看水災還在偷笑,探視太魯閣號傻問傷患痛不痛,這些冷血與無知反倒有一種誠實,誠實顯示她真正的關注與盤算:「執政將近六年幾乎沒有可真正說嘴、留下歷史痕跡的成績單」!至於其它任何瑣碎頻發的基層不滿,除非逼近執政危機,否則完全可以徹底沉默無視。
.
在剛愎主導的防疫政策下,陳時中逼出了連同他自己在內,各路政治人物性格本質的不堪與真相,尤其陳時中對於所有「疫情數字、疫苗進度」的控制欲與支配欲,早已瀕臨變態的程度。
.
陳時中倘若沒有每天下午出現在電視螢幕、接受台灣民眾「萬眾矚目」的洗禮,他當天應該會轉側難眠。防疫責任,是這位牙醫的「精神鴉片」,讓他的政治光芒遠遠強壓過朝野任何一人、連蘇貞昌、蔡英文也難以匹敵。儘管讓台灣成為全亞洲「疫苗採購進度完全不明」的唯一國家,但那是陳時中端坐覆巢之下的一根羽翼而已,陳時中早已無視體制公義,溫柔且強悍的訴說過無數的謊言與強辯。
.
在這疫情失控的大半年來,台灣政壇成為一片搖搖晃晃的天涯,只有政治人物各種殘破失焦的圖謀,構築成蒼白猥瑣的海平面與天際線,完全「看不見台灣的未來」!連下一批疫苗,都不知會在何方?倘若不幸染疫死了或打疫苗死了,民進黨意思是「死了就死了」,反正你的家人親友們會哭。』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