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提醒: 美國政府对各國疫情的情蒐,按疫情輕微與嚴重程度分級,一級疫情最輕微,沒有顧慮,一两個月前美國還把台灣列為一級,但,兩週前却把台灣改列三級,就是尽量避免去台灣,因为对台灣疫情升高甚有疑慮。認为台灣衛生部门與政府對疫情似有隱瞞,因为美國在台協會與CIA在台情蒐很深入,可能已瞭解到一些內情,故把台灣疫情升等。...... 另,台北清真寺出现的破口,漫延到台北車站內的群聚,再擴散到捷運、台鐵,甚至到高鐵了…疫調的控制相当困難,最近的自主健康管理相当重要,近期要盡量減少外出,切勿轻忽鬆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國國務院4月19日更新的「最新全球旅遊警示」,是因為台灣針對疫情有旅遊限制之故,將台灣從旅遊警示的第一級改列為第三級;但美國疾控中心的「旅遊健康通知」,仍將台灣疫情列為風險等級低的一級,並未調整疫情等級。美國CDC的分類第二級,代表疫情水平中等,高風險者應避免不必要旅行;第三級為高疫情等級,所有旅客應避免不必要旅行;第四級表示疫情風險很高,所有人應避免前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67

【錯誤】網傳「美國把台灣疫情改列三級,因為對台灣疫情升高甚有疑慮...清真寺出現破口,疫情蔓延到台北車站群聚」?

一、美國國務院「最新全球旅遊警示」,將台灣從第一級「採取尋常防護措施」,改列為第三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其說明理由為考量到台灣採取旅遊限制。 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公布最新資訊,台灣在其全球疫情監測仍持續列為第一級(最低風險),為5種級別中風險最低的等級。 三、台灣近期確診個案中,並無台北車站群聚感染的疫情。 傳言所述「美國提升台灣疫情風險,是因為對台灣疫情升高甚有疑慮」、「清真寺出現破口導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