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隨身瓶、酒精分裝瓶, 3個選購要點

1.嚴選隨身瓶材質

常見的隨身瓶的材質會是塑膠或是玻璃的,如果選用塑膠材質的,一定一定要使用瓶子的底部三角形標誌內數字為2或是5的,因為其他的和高濃度的酒精接觸後,容易溶解出其他物質造成酒精變質。另外,如果是自己要製作防疫隨身瓶,那麼建議選購透明瓶身的,這樣能看到裡頭液體的顏色,能先從顏色去判斷是否變質。
2.酒精濃度要正確

75%的酒精兼具蛋白質凝固作用及穿透效果,達到徹底的殺菌功能,但其實70%-78%濃度的酒精都能有效達到99%的殺菌效果,也絕對不是酒精濃度愈高就愈具有殺菌效果的喔!

但如果買不到75%的酒精,也可以用95%的去做4:1的稀釋方式喔,4份酒精+1份水,就能稀釋成70-75%濃度的酒精囉。
3.乾洗手防疫隨身瓶

防疫隨身瓶除了酒精之外,乾洗手也是很重要的消毒工具,吃飯前使用一下,就能有效殺菌,又不用擔心小孩會誤食酒精,如果乾洗手不好買的話,可以用洗手乳或是肥皂水,吃飯前先洗手清潔一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