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唐鳳宣布 本島登記打AZ民眾下週開放預約接種

全國正逐步擴大疫苗施打,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預約系統也開放登記,唐鳳今天中午宣布,隨著這兩天AZ疫苗的到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週將正式啟動預約接種,符合第一批資格,也就是在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有勾選AZ,也在年齡區間的民眾(指本島50到64歲),將會收到第一批1922的簡詢通知,在收到簡訊後,在全國可以預約的地方,可以儘快進行預約接種。

唐鳳並說明,經過這兩天登記的實務經驗後,我們接到一些訊息,許多65、66、67歲以上的長輩,也提出要加入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需求,我們與縣市政府的會議上,縣市政府也表達相同意見,因此從今天上午10時起,我們已經開放全國65歲以上的民眾進入系統進行意願登記。

唐鳳接著表示,非常感謝全國參加意願登記系統試辦的朋友,今天上午10時我們已經在全國範圍之內進行正式營運,在前兩天已經做過意願登記的民眾,紀錄都是保留的,不需要特別重新登記。她並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週將正式啟動預約的接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預約及登記平台可採線上1922.gov.tw或手機app「健保快易通」(全名「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預約,或者持健保卡到超商、藥局、衛生所插卡預約。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eW2VeHdKNhOsJIjrzEIQlA?typeid=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