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消息!
勸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因爲新的 COVID-Omicron XBB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並且不容易被正確檢測到:-

新型 COVID-Omicron XBB病毒的症狀如下:-

1.不咳嗽。
2. 不發燒。

只會有很多:-

3. 關節痛。
4. 頭痛。
5. 頸部疼痛。
6.上背痛。
7. 肺炎。
8. 一般沒胃口。

當然,COVID-Omicron XBB的毒性是 Delta 變種的 5 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高。

病情達到極端嚴重程度所需的時間較短,有時沒有明顯的症狀。

讓我們更加小心!

這種病毒株並不存在於鼻咽區域,它會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直接影響肺部,即“窗戶”。

幾名被診斷出患有 Covid Omicron XBB的患者最終被歸類爲沒有發燒、沒有疼痛,但 X 光片顯示爲輕度胸部肺炎。

鼻拭子檢測通常對 COVID-Omicron XBB呈陰性,鼻咽檢測的假陰性病例正在增加。

這意味着病毒可以在社區傳播並直接感染肺部,導致病毒性肺炎,進而引起急性呼吸壓力。

這就解釋了爲什麼 Covid-Omicron XBB變得具有高傳染性、高毒性和致命性。

請注意,避開人羣密集的地方,即使在空曠的地方也要保持1.5m的距離,戴上雙層口罩,佩戴合適的口罩,在大家無症狀(無咳嗽或無打噴嚏)的時候勤洗手。

這種 Covid Omicron *“WAVE”* 比第一波 Covid-19 更致命。 所以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採取各種增強的冠狀病毒預防措施。

還要與您的朋友和家人保持警惕的溝通。

不要將這些信息留給自己,儘可能多地與其他親戚和朋友分享,尤其是您的家人和朋友。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Ku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Kuan 查核回應
以下內容引用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11/04的查核報告:

一、專家表示,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 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病症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傳言說「沒有咳嗽、發燒,只有關節痛、頭痛、肺炎」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根據現有資料分析,並未發現XBB的疾病嚴重度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

三、專家表示,病毒株仍然是從眼口鼻黏膜進入人體後,才感染到肺部。傳言指稱的「XBB會跳過鼻咽部而直接影響肺部」目前沒有相關研究證明。

四、專家指出,前陣子如新加坡、印度新增病例和再感染病例的上升,主要是因為先前初次感染的是「非Omicron變異株」,像是Alpha、Delta。目前無證據顯示XBB對於近期感染Omicron者有免疫逃脫。但仍需要持續監測再感染或是突破性感染的變化。

因此,傳言多處描述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8

【錯誤】網傳「新的 COVID-Omicron XBB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並且不容易被正確檢測到,症狀如下:1. 不咳嗽。2. 不發燒...Omicron XBB的毒性是 Delta 變種的 5 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高」?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4版】 一、專家表示,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 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病症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傳言說「沒有咳嗽、發燒,只有關節痛、頭痛、肺炎」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根據現有資料分析,並未發現XBB的疾病嚴重度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 三、專家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