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美国纽约地铁枪击,死伤都是中国人,视频看,大多数是学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hao An Chiu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hao An Chiu 查核回應
傳言美國紐約地鐵發生槍擊,死傷的都是中國人。

爭議點一、影片是否發生於「紐約地鐵』?
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所發佈的查核報告顯示,影片原始內容為2018年德國警方在科隆波昂機場進行反恐演習,並非真實槍擊事件。且影片中所出現的機場看板為德文的降落,並非英文,可以推斷事件並不是發生於美國。

網傳影片移花接木過去的演習影片,錯誤傳遞紐約發生地鐵槍擊事件,網傳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紐約地鐵槍擊影片,死傷都是中國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23

【錯誤】網傳「紐約地鐵槍擊影片,死傷都是中國人」?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18版】 傳言影片為2018年德國警方在科隆波昂機場進行反恐演習,並非真實槍擊事件。 傳言挪用過去的演習影片,虛構捏造為紐約近期發生地鐵槍擊事件,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