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雜誌
當心!癌症是吃出來的

大腸癌的來自十大恐怖美食

1.肉包+可樂
2.肉包+珍奶
3.鍋貼+豆漿
4.焗烤義大利麵+酥皮濃湯
5.韓式炸雞+啤酒
6.炒飯+貢丸湯
7.拉麵+霜淇淋
8.滷肉飯+魚丸湯
9.紅燒牛肉麵+肉包
10.炸肉圓+肉包

https://youtu.be/jF0C1rtUfKE

0630華視新聞雜誌 當心!癌症是吃出來的

你嚮往有一份無拘無束的兼差工作嗎?http://is.gd/bFpfLj

https://youtu.be/jF0C1rtUfKE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讓我們先將時間拉回到2014年6月,整起新聞的源頭。
其實「十大恐怖外食」這個主題是某家保健食品的行銷議題,委託某市調公司進行「礙肝大調查」,並且請來專業醫師及營養師參與記者會;可想而知,當初有很多很多很多家媒體都參與了這場記者會,也就非常巧合地在2014年6月間發佈了十分類似的新聞內容。
總結來說,「十大恐怖外食」就是葉配文一則,食物組合怎麼選的,名次怎麼排的都是謎一般,但標題下得好(或是聳動)也成功吸引目光,直到現在還有人在轉傳。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漢堡配可樂很恐怖?「 十大恐怖外食 」排行榜業配太成功!
http://bit.ly/2Jw8hqk

漢堡配可樂很恐怖?「 十大恐怖外食 」排行榜業配太成功!

新聞這樣報:新聞的影響力真的是不容小覷,尤其當內容又跟生活息息相關時,影響的威力更是如原子彈一般啊(好拉~這形容真的誇張了!),各位可還記得前陣子有篇關於「十大恐怖外食搭配」的新聞?當時這篇新聞一出可說是瞬間虜獲眾人目光,因為上榜的恐怖外食搭配,根本都是美味搭配啊!像是第一名的是漢堡搭配薯條(中)、可樂,第二名是排骨便當配上珍珠奶茶,第三名則是鍋貼配豆漿,這幾年火紅的韓式炸雞搭啤酒也榜上有名,是說

http://bit.ly/2Jw8hq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