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嫁給中醫才弄懂,過去的生活習慣居然有那麼多都是錯的?

2016-08-16 由 大咖說蜜 發表于健康

這幾天,傻根(王寶強在《天下無賊》里的角色名)正為被戴綠帽子,發離婚聲明、開始打離婚財產官司,忙得又累又辛苦。而他在《天下無賊》里的好心眼「賊」姐姐劉若英卻婚後日子過得甜蜜幸福。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傻根行沒入錯,奶茶「郎沒嫁錯」,起碼現在是如此。

42歲的「結婚狂」奶茶姐姐劉若英結婚了。嫁的人不是演藝圈的,是商圈的,還是京城四少汪小菲好友。出身竟是中醫世家,還在中醫院也做過3年醫生。這位如今投身財經領域的鐘小江先生,不是靠財富,卻是靠有一手 「中醫絕活」征服奶茶姐姐的。劉若英從老公那裡也真正學會了養生。

結識男友被帶得變「土」了,自帶白開水,穿布鞋、喝白粥

剛結識鍾小江,劉若英對他感覺並不好,覺得這個男人雖然比自己小兩歲,身上卻有一股暮氣。正值酷暑,服務員倒上泡著檸檬片的冰水,鍾小江不用,卻從自己的包里拿出自己帶的一個真空保溫杯,喝熱白水。劉若英問他,他說:到哪兒都自己帶著杯子,從來不在外邊喝飲料。

鍾小江還說:「中醫上對白開水有個稱呼——還陽水,而且只有用帶蓋、密封的杯子,把滾開的水倒進去,蓋上蓋,水汽上升再凝結成水滴下來之後,才能稱為還陽水,具有護腎功能。」

鍾小江說,你要不信可以自己回家試試:臨睡前找個保溫杯把開水倒進去蓋好,再在普通杯子裡倒一杯水。劉若英照做,第二天起床後嘗嘗,兩杯水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劉若英篤信女人要不間斷補水,才能保證皮膚滋潤,代謝好、身體好,所以堅持每天喝8杯水。可鍾小江給她把脈之後問:「你是不是會頻繁去洗手間?偶爾還會耳鳴?總覺得全身乏力、手腳冰涼?不用護髮素就會明顯感覺發質乾枯?」望、聞、問、切中每個問題都問得劉若英點頭稱是。

鍾小江和她說:「傳統中醫認為,吃水果、喝粥、喝湯都是攝取水分的渠道,根本不需要每天固定8杯水。身體正常時,多喝水有排毒效果;但身體虛弱時,只能緩慢排毒,大量的水就對身體有害了。因為這些水無法被吸收,只能直接排出體外,容易帶走自身津液,久而久之容易傷腎。」

鍾小江送給劉若英一個真空保溫杯。從此劉若英每天帶在身邊,和鍾小江一樣「老土」了。被中醫養生之道「綁架」了。呵呵!

與鍾小江熟悉之後,她覺得自己堅持多年的養生之道原來很多是錯的。

在鍾小江的影響下,劉若英成為白開水一族。幾個月下來,她發現自己的膚色竟然「亮」了起來,手腳冰涼的症狀也有了改善。

高跟鞋換成千層底布鞋

嫁人後,劉若英變「土氣」了。以前,她是高跟鞋控;結婚後,只要不在公眾場合露面時,她腳上永遠是一雙千層底白布鞋,這也是跟老公學的。鍾小江一年四季都穿布鞋,理由是養生先養腳。鍾小江除了塞給劉若英千層底布鞋外,還給了她襪子。

結婚之後,老公不讓劉若英穿涼鞋了,說腳是最容易被寒氣入侵的部位,還說穿襪子睡覺是最好的保暖方法。

鍾小江還建議她喝白粥:「中醫上一直將粥列為補人之物,最滋補的就是簡簡單單的白粥。熬一小鍋粥,天天喝上一小碗,非常養人。」 劉若英將這些方法一點兒一點兒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體質也慢慢有了改善。從此,她越來越認定了鍾小江是個貼心的男人,值得嫁。

為她自製了專用的全天然無公害化妝品

婚後,劉若英發現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她……

劉若英是過敏性膚質,每次上妝後都需要很長時間恢復,中醫老公鍾小江便為她自製了專用的「純天然無公害」化妝品。

眉筆換成了青黛條。青黛是中藥,既是畫家的顏料,也是古代女性的畫眉之墨,淡淡地抹在眉毛上,純粹的顏色是眉筆無法比擬的。

腮紅是用新鮮紅藍花搗成漿汁的胭脂,加清水包在紗布里絞去黃汁,再加酸栗子、淘米水絞出紅色素,最後陰乾後做成的胭脂。

散粉,用來打底的散粉取自梔子的果實,擠榨出黃色後陰乾,只需一點點拍在臉上揉開,膚色馬上剔透無瑕。

「玫瑰花苞水」也自製,劉若英日常使用的補水噴霧也是鍾小江手工做出來的。他在蒸鍋里放個小碗,在碗裡放入大朵的玫瑰花蕾和冷開水。用小火蒸1小時後,碗裡就是帶有淡淡玫瑰香的玫瑰露。把玫瑰露倒進小噴壺裡,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做髮型時,劉若英會遞給設計師一個噴壺,裡面放的是製作方法和玫瑰露一樣的桂花水。小小一瓶桂花水,集免洗護髮素、喱水、髮膠和髮油於一體,而且清水就可沖洗乾淨。這些好用的東西,成本都極低,5塊錢的玫瑰花做成的玫瑰露可以用1星期,10塊錢的桂花做成的桂花水可以用1個月。

去健身房鍛鍊改散步健身

以前,劉若英每周都會去健身中心一兩次,她覺得多流汗的女人不容易老。結果這做法也被鍾小江給否定了:「中醫對於運動的觀念是:大動不如小動,小動不如微動,運動應該量力而行。」後來,每天晚飯後,鍾小江都會陪劉若英一起散步。慢走半小時後,劉若英就感覺脊椎有一股熱流往上跑。鍾小江說:「你以前在健身中心總覺大汗淋漓後特別好,實際上那只是精氣外露而已,真正的運動,是要養精不是要散精,人最舒服的狀態是含蓄,不是臉紅紅的像桃花一樣就叫健康。」

杯子不離身,包里裝著自製噴霧和家庭出產的化妝品,穿千層底,像老太太一樣走路,越來越不時尚……這就是現在的劉若英。

您說她是「土」了,還是「美」了? 幸福不幸福只有她自己知道。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ealth/qnoyv8.html

劉若英嫁給中醫才弄懂,過去的生活習慣居然有那麼多都是錯的?

這幾天,傻根(王寶強在《天下無賊》里的角色名)正為被戴綠帽子,發離婚聲明、開始打離婚財產官司,忙得又累又辛苦。而他在《天下無賊》里的好心眼「賊」姐姐劉若英卻婚後日子過得甜蜜幸福。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傻根行沒入錯,奶茶「郎沒嫁錯」,起碼現在是如此。 ... 42歲的「結婚狂」奶茶姐姐劉若英結婚了。嫁的人不是演藝圈的,是商圈的,還是京城四少汪小菲好友。出身竟是中醫世家,還在中醫院也做過3年醫生。這

https://kknews.cc/zh-tw/health/qnoyv8.html
近 31 日
7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外界對劉若英老公所知不多,名字就有鍾石與鍾小江2個版本,昨她在微博替老公鍾石正名,日前中國網媒傳一篇「劉若英養生之道」,報導鍾石是中醫世家,夫妻為求子,夫家替她調理身體,但她跟友人澄清一切都是網路謠言「胡言亂語」。

資料佐證

http://ent.appledaily.com.tw/section/article/headline/20140910/36075497/
中國網媒傳一篇「劉若英養生之道」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