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日台中德瑞森莊園及賀弗診所轉發1/26日美國分子矯正醫學會(ISOM)的編輯Editor 安德魯·索爾博士 即時發文:「維生素C協助避免冠狀病毒侵害」引述許多臨床研究報告及文獻,呼籲醫界重視有關大劑量維他命C的使用,對於降低或終止病毒攻撃性有非常明顯的效果。適與本人於同日(1/26日)撰文推薦 丁陳漢蓀 院士 及阮建如醫師的 著作:維C是最好的藥。引述該書第八章:「非典浩劫」的3個重點內容,研判 大劑量維C注射可以快速/有效/低成本 控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謹再次推文供各公衛/醫院/醫護專家/諸大德參酌。感恩!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服用維生素C的補充劑並無法減少一般大眾的發病率,對能否減緩症狀也尚無定論。此外,將維生素C作為預防或治療 2019-nCoV 的論點仍缺乏科學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785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