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我們是珍貴的限量版
看了以下這一篇文章,很感動也很感慨!因為我是其中之一。

一位年輕人問他爸爸:「你們以前是怎麼過日子的?科技不發達~沒有飛機、網路、電腦、音樂舞台劇、電視、冷氣、汽車、行動電話....等等」。

他老爸回答說:「就像你們這一代今天過的日子,沒有熱情、沒有榮譽,缺乏個性,不懂尊敬,不知羞恥,不懂謙虛、不規劃時間,不運動、不閱讀....等等」。

1940年至1985年間出生的我們,是「被祝福的一代」,因為我們是下列現象的「活見證」:
1、騎腳踏車或遊戲時,從不戴頭盔(安全帽)但我們很懂得保護自己。
2、放學後,痛快玩到太陽下山,沒有電視可看。
3、每天和「實實在在、有血有肉」的朋友相處,而非「網路朋友」。
4、口渴時,直接從水龍頭接水喝,沒有瓶裝水。
5、即使和四位朋友共享同一杯果汁,也從不生病。
6、每天吃一堆白飯,也沒因此變胖。
7、打赤腳到處跑,也沒事。
8、父母親從來沒餵我們任何營養品,仍然常保健康。
9、自己動手做玩具並相互取樂。
10、我們的父母親都不富裕,但是,給我們「愛」,而非名貴的「玩具」。
11、我們沒有手機、光碟片、遊戲機檯、電子玩具、錄影設備、個人電腦、網路聊天平台等等,但我們有「真實的朋友」。
12、我們可以當「不速之客」到朋友家,仍然被熱情招待並共享餐點。
13、和你們現在不同,我們有住在附近的親戚們,密切聯繫並共享家庭生活。
14、我們那時只有黑白相片,但我們從中記得多彩多姿的回憶。
15、我們是目前僅存最有「同理心」的一代,因為我們是「會聆聽父母親說話」的最後一代;同時,我們也是「必須傾聽我們子女講話」的第一代;
我們年輕時雖然沒有這些現代科技,但我們「還夠聰明能夠協助你們去運作這些科技」。

我們真的是地球上僅存「珍貴的限量版」!
所以,在我們從地球上和你們生活中消失之前,你們最好要「樂於與我們相處」、「向我們學習」、並且「珍惜善待我們」!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老人的心靈雞湯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