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接種COVID-19疫苗後(star)

(fourleafclover)出現注射處紅腫痛、肌肉痛、頭痛、發燒、疲倦等反應,是因為疫苗刺激免疫系統,身體為了產生抗體、增加對疾病抵抗力的正常現象,好好休息,通常會在48小時內舒緩。

(!)若出現急性過敏症狀或發燒超過48小時,要盡快就醫,並告知醫生曾接種過的疫苗種類和時間,幫助醫生診斷!

(eyes)更多有關疫苗安全資訊請點我
http://at.cdc.tw/d4P9zg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這些症狀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如症狀持續、或發生嚴重過敏反應、其他具臨床意義之事件者,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以做為診斷之參考,同時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U6RuirseltWaY9Nd7LuWX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