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防疫戰,已變成一齣看不懂的荒謬劇。大家都知道,要徹底擺脫疫情,唯有靠疫苗;但是,蔡政府似乎一籌莫展。現在,民間和地方各自努力要幫台灣外購疫苗,蔡政府卻千方百計刁難。

伴隨著台灣的疫苗困境,網路上也傳出一波波有關疫苗的「假訊息」,傳得又快又廣,比變種病毒還厲害。當第一波假訊息如「中國要賣瑕疵疫苗給台灣」、「BNT疫苗是中國加工」被拆穿後,後一波假訊息如「全世界疫苗都只做完二期」、「國產疫苗是美國提供技術」隨即接手,讓人目不暇給。

這些假訊息均屬綠營訊息供應鏈之傑作。如「美國提供技術」,先由親綠網紅發動,政府高層接力再放話給媒體。又如「國外疫苗都只做二期」,由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帶頭;至於「BNT是中國加工」,則由民進黨公職、民代一起來,即使莊人祥澄清後,陳時中仍跳回原點。中央廚房的口徑,還真是一體成型。

有趣的是,台灣畢竟「高手在民間」,各路豪傑立刻一一戳破假訊息,讓綠營高官、網軍無法招架。正因如此,指揮中心每天上午的「打假」記者會,只好悄悄迴避假訊息議題。

蔡政府全力阻擋及抹黑國際疫苗,卻簽下二期臨床還沒通過的本土疫苗合約。荒謬劇背後的用意,至此也一目了然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