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返中開工的台商朋友們,反映他們從台灣帶去自己用的醫用口罩,意外而不意外的,被中國政府給充公了。
  
有的是在機場過海關的時候,被強迫開箱,直接被拿走大部分。有的則根本就是被中共黨官施壓台灣老闆、台灣老闆再施壓台灣員工,一定要從台灣拿大量口罩回去。想當然爾,大部分的口罩都得「進貢」給中共黨官,基層台灣員工頂多能分到一個零頭,連自用都不見得夠。
  
在天災人禍之際,政府徵用私人財產來幫助善後,這倒不是中國獨有的情況。但是在先進一點的國家,至少會有政府公告吧?徵用至少會有收據吧?至少會有補償金吧?
  
但是來到中國,沒有章程、沒有單據、沒有補償,一切都不透明,沒有人確實說得出來這些被充公的物資,最後會跑到哪裡去。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這些物資恐怕是給倒爺黨官拿去黑市倒賣、謀取暴利了。
  
其實以中國的口罩產能來看,年後很快就會供應上來,這筆投機生意未必做得長久。一個更大的可能,是上級給下級黨官設定了「進貢口罩」的KPI,下級黨官轉而把壓力丟向更弱勢的台商吧!
  
其實用這種強盜的方式,徵用來的防疫物資,數量、品質都無法保證,而且也緩不濟急。我看不出來這對防疫工作有什麼具體的幫助。或許,黨官們的心態,是見不得台灣好、防疫得當,或是高層定調要拿台灣人開刀、轉移輿論焦點,所以欺負欺負基層台商,出一口惡氣吧!
  
所以,我們還在唱高調,說要捐贈物資幫助武漢嗎?恐怕一片善心捐過去的物資,都被黨官扣起來當作升官發財的籌碼了!人家黨官強盜完,還要往台灣人的身上踹一腳呢!汶川的殷鑑不遠!通往地獄的道路,往往是由一廂情願又無知的善意鋪成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依據行政院現行管制措施,口罩個人只能攜帶5盒出境,不得以郵寄方式寄送出口,籲請國人遵守相關規定,以免觸法。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131/1635057.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