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邱仲峰說,食道癌在台灣並不常見,許多人忽略食道鏡、胃鏡定期檢查,當發現食道癌多為第三期,因發現時機較晚,治療效果往往不好。

邱仲峰說,食道癌每年新增患者約2000人,好發原因包括吸菸、喝酒,或嗜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煙燻燒烤食物,或長期食用過燙食物,甚至長期胃食道逆流等,因食道癌在台灣不常見,許多人忽略食道鏡、胃鏡檢查,當發現食道癌多為第三期,治療先以放療、化療讓腫瘤縮小,再以手術切除。

邱仲峰說,食道癌屬於預後不佳的癌症,且因食道鄰近心、肺等重要器官,手術時仍有不小風險,一般食道癌第三期患者,如果經放、化療縮小腫瘤後再切除,都還可以維持1~2年的生命,但有部分患者對放、化療反應不佳,使得病情持續惡化,研判安迪的狀況可能就是如此,導致腫瘤壓迫到氣管陷入昏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新聞報導

資料佐證

嚴凱泰 安迪 同罹食道癌 無聲殺手 發現已晚期 醫:忌過燙食物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無聲殺手!+嚴凱泰安迪同罹食道癌逝世-KkngB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