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口長庚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主任黃奕修說,紅綠色盲通常是先天性的;若是後天視網膜病變受損,大都是藍色和黃色失調,紅色和綠色因顏色差別大,較不易受影響。他對這起案例的病因存疑,記憶中,文獻上沒看過類似案例,臨床上更沒見過手機藍光導致紅綠色盲的案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4536

猛滑手機 少女成色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10-14後天性色盲與暗適應變差 多次誤闖紅燈 〔記者洪臣宏、吳亮儀/綜合報導〕滑手機導致色盲?十六歲劉姓少女暑假每天滑手機十小時以上,開學後多次「闖紅燈」險出車禍,收治少女的輔英科大附設醫院醫師洪啟庭指出,該個案因長時間滑手機造成「藍光誘發之後天性紅綠色盲合併暗適應減退」,為全球首樁確診案例。但有醫師認為,若是後天視網膜病變受損,大都是藍色和黃色感覺會先失調,建議劉女接受更詳細的檢查。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45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