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

英國每日電訊報、生物學家尼爾森表示「台灣目前防疫策略讓人相當困惑」。尼爾森並直言「台灣染疫死亡率低都只是假象,真實的死亡數字,2~4星期後會開始浮現,且恐在1個月後面臨前所未有的死亡率」。
台灣防疫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陳時中應是罪魁禍首。陳時中犯了3個不可饒恕的錯誤:
一、拿意識形態、選舉來防疫。如去年不願買BNT疫苗、不願接受大陸疫苗,不准大陸小明來台,卻開放美國人來台。現在選舉到了,突然要與病毒共存亡,不進入三級警戒、不禁餐廳內用、不禁旅遊,且一直鬆綁防疫策略。
二、疫情已進入第3年,依然疫苗不足、篩劑不足、藥物不足、病床不足、醫護不足。
三、70~79歲、有慢性病者是高危險群,其染疫風險,是60歲以下人員的20倍以上,為了病房不足,將70~79歲無症狀、輕症患者,排除在醫院收治之外,將大幅度增加轉中、重症甚或死亡風險。政府為何不學大陸蓋「方舟醫院」來收治高風險族群。
現在趕快補救,或許還可減低死亡率。

現在只是假象 外媒估台灣死亡數1個月後暴增:防疫策略讓人困惑 - 生活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07003643-260405

現在只是假象 外媒估台灣死亡數1個月後暴增:防疫策略讓人困惑 - 時事

台灣疫情自三月底爆發來,如今已面臨單日新增五萬大關,更是一舉超越大陸、日本、韓國與新加坡,成為「亞洲第一」,對此外媒就撰文表示,台灣確診數暴增,且恐在一個月後面臨前所未有的死亡率,直言台灣防疫策略讓人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07003643-260405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原始報導僅為英國媒體(英國每日電訊報)對於台灣疫情,單一見解及看法之陳述。 該文(可疑訊息)採誘導式標題及煽動陳述(例如:"陳時中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台灣防疫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陳時中應是罪魁禍首。陳時中犯了3個不可饒恕的錯誤:"等包裝意識形態之不實訊息)。疫情期間,COVID-19疫情、疫苗及防疫政策相關錯誤資訊(Misinformation)逐漸有增加跡象,民眾收到相關假訊息時,除了提醒散佈者這篇為假訊息及原因,應多加運用第三方訊息查證管道、權威資訊,及發現假訊息時運用檢舉申訴機制,及提醒周邊家人及友人注意假訊息威脅。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疫苗不足」並非事實,實際上疫苗充足,任何人只要願意施打,皆可以施打疫苗。台灣沒有方舟醫院是因為台灣能將病房各部位設計為模組化,結合快速輕便的抗菌材料,可就近選擇醫院附近的空曠場域搭建。截至 2023 年,已足證並沒有更高的死亡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covid-19.nchc.org.tw/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K0YzHUKxE10oRNmLFw5lEQ?typeid=9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