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養肝就是在養命
🌸想要好命就把肝顧好

四季養生:春天養肝、夏天養心、秋天養肺、冬天養腎。
春天不養生,夏季徒傷悲!

🌺春天是養肝的季節,夏天是養心季節。在中醫理論中,肝屬木,心屬火,若木旺就能生火,心與肝息息相關,意思是春天若能把肝養好,夏天暑熱、陽氣太盛的情況就能減緩。

🌼春天養肝適合以補血方法,因為肝屬血,所以像葡萄乾、龍眼乾、黑糯米這類補血、健脾胃的食材,都是適合春天養肝血。

☀️儘管天氣回暖,保暖還是很重要。春天因氣候變化大,加上陽光普照,常讓人忽略初春的善變與寒冷。因此衣著最好慢慢減少,不要一下子換上夏季的短袖短褲,以免寒邪傷肺,容易導致鼻塞、咳嗽。

🌷春暖花開之時,正好可以重新補充身體的陽氣。起早運動,舒筋活絡也是養護肝臟的方法之一。由於冬天運動比較少,身體的多項機能還在「冬眠」,因此春天運動要「慢」,適合散步慢跑運動。

春天養生重點為養陽氣、注重養肝,建議作息要早睡早起,多吃「綠色蔬菜」。

人體五行春季與五臟的肝相對應,肝屬木,木頭燃燒生火,若沒有養好肝就容易上火。同時也是調整胃氣的好時機,最好能透過飲食養生。

春季養生「養陽氣」。作息最好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生氣動怒等傷害陽氣的事。
飲食不要吃太燥、辛辣、過於進補的食物,如薑母鴨、麻油雞都應少吃。

可以多吃綠色養肝的食物,包含綠豆芽、花椰菜、毛豆、高麗菜、菠菜等。

肝經起於足、開竅於目,常走路散心賞花、看綠色草地,也是疏解肝氣養肝的好方法。
㊗️福大家平安
「健康快樂」~
近 31 日
5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