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本代表處僑務組轉僑委會重要訊息!!
僑委會在今年一月份已經召集五大部會共同協商,解決疫情期間無法返國超過兩年的國人,因除籍而受影響的各項權益進行處理,保障各位公民的重要年金、健保、稅制及各相關問題,近來有些國人因明年底選舉的情況而產生疑慮,本會近期內也將對此投票權的影響與內政部、中選會等單位討論解決方案,請各位先進協助宣傳說明!
2、關於五倍券領取資格是只要為中華民國公民或擁有長期居留權的人士在2022年4月30前回到台灣,都有資格領取,但是如果被除籍的人士要先去戶政登記好就可預約領取!一回國馬上就可以登記恢復戶籍,馬上就可領取,全國系統的運作都是電腦連線作業,可以就近在任何一個戶政中心登記戶籍!請放心!
3、關於返台的國人或旅客因入境需於防疫旅館檢疫兩週的規定,夫妻也規定一人一室,但是若夫妻中一人因為有慢性病處方籤或經醫師診斷身心不適合獨住的都可提前向戶籍所在地的政府衛生機關申請核准同居一室,不限年齡!若有一人超過七十歲以上夫妻也可同住互相照顧,請多轉知僑界群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根據居家檢疫同住規定第二點,除了65歲以上之外還要有生活無法自理之證明才可同住。文末不只年齡錯誤,也未說明還須有證明。 具共同照顧之居家檢疫者個別需求情形如下,自110年4月30日起實施: 1、兒童及少年(<18歲)。 2、≧65歲以上之生活無法自理者。 3、身心障礙者。 4、身心失能者。 5、重大傷病者。 6、經醫師評估懷孕期間,需有人照顧之生活無法自理者。 7、因傷害或疾病,生活無法自理者。 8、其他經地方政府評估同意之情形。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