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 (Moderna) 及 BNT (Pfizer) 疫苗 很快就要靠邊站了!

美國大藥廠 默克 (Merck) 在 (10月1日) 宣佈一種治療 Covid19 的新藥叫 "莫那匹拉韋"
(Molnupiravir), 它對 1,400 人試驗成功。

對剛確診新冠病毒的患者, 在最初五天之內服用該藥, 一天兩次, 則病情會逐漸好轉, 不需住院。

莫那匹拉韋 (Molnupiravir) 為口服藥丸, 不需冷凍, 運輸方便, 在家服用即可。

莫那匹拉韋 (Molnupiravir) 的最大功能是它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在體內的再生能力, 所以服
用之後, 身體就會逐漸痊癒, 康復。莫德納 (Moderna) 及 BNT (Pfizer) 疫苗只是產生抗體, 圍堵
病毒。而且它儲存運輸不便, 施打不便, 何時施打還要等侯指揮官的安排。

默克 (Merck) 的股價今早上漲10%。 其他藥廠, Pfizer, Moderna, Novavax 應聲倒地。
其中莫德納 (Moderna) 更下降15%。

發展生技是一條並不是每個國家都能走做的路, 風險太高花費或浪費更是驚人。
無論如何, 由於科技的進步, 明年新冠病毒就會被控制下來。

此藥美國 FDA 會通過, 但還沒正式通過。

用薬是一天四粒, 5天共20粒, 薬價現訂為美金$70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此則為錯誤及誤導訊息。
首先,任何疾病都是預防勝於治療:
預防包個個人衛生及疫苗接種,治療就是患病後透過藥物或其他醫學方法治療。
因此即使治療COVID-19藥物面世,疫苗角色亦不會因此而降低,並且不會只限於莫德納及BNT。
其次是,治療藥物並非用作控制病毒傳播,因此「明年新冠病毒就會被控制下來」亦為誤導(注意,藥物只作治療用途,而非阻止病毒傳播)。
目前全球有關COVID-19的醫學及各項科學研究都處於初階段,建議讀者如有疑問應參照CDC公佈消息為準。

MK-4482/EIDD-2801是Molnupiravir的代號,最初是由Emory University的藥物創新公司Drug Innovation Ventures at Emory (簡稱DRIVE),後來由邁亞密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買下,再伙拍Merck & Co.共同研發。
在2019年末,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批準將EIDD-2801進行流感第一期臨床測試。

資料佐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olnupiravir#cite_note-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