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的傳播速度真了不起,謝謝大家迅速的回應,綜合専家朋友的意見如下:

A。不論打是否過疫苗,我們都要戴口罩,勤洗手,用鹽水及漱口水,漱口及漱喉嚨,避免與生人近距離接觸。這是最有效的防病毒方法。

B。用鹽水或漱口水,既使只能漱喉嚨阻斷病毒,也是不錯的功能。前一波SARS,我們南加州開工廠的同班同學,規定所有員工進門,都用公司提供的濃鹽水漱喉嚨,他津津樂道,結果真的阻擋了病毒。
1, 我們平常用的漱口水都有Chlorhexidine。
2,漱口不只要洗口腔,也要漱到喉嚨才有效。
3,漱口水有PIC/S GMP 認證的可以相當程度洗去病毒及細菌。它並且可以:全效護理口腔 ,修護口腔黏膜,減少口臭,清潔口腔,去除菸垢,去除牙菌斑,降低牙周病發生率,減少牙結石發生率,減低敏感性牙齒疼痛,減少牙齦出血之發生率。
4,漱口水使用時機:配戴假牙者/有口腔異味/有抽菸/ 嚼檳榔/ 喉嚨乾燥苦澀時/植牙/牙齒矯正/ 口腔手術後/孕婦產前口腔護理/甜蜜時光前/會議前/早上起床/睡覺前/行動不便/ 臥病期間/日常潔牙後口腔保健 /預防蛀牙/修護琺瑯質。
近 31 日
4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鹽水可以緩解新冠病和其他病菌 引起的喉嚨痛和減少口腔和喉嚨的病菌,因為鹽可以抑制病毒複製,不過沒有資料提到鹽可以殺整個身體的病菌,因為鹽水不能喝下肚. 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的官方網站 鼓勵使用鹽水漱口緩解新冠病毒引起的喉嚨痛 https://www.quebec.ca/en/health/health-issues/a-z/2019-coronavirus/self-care-guide-covid-19 英國和印度的實驗 證實鹽水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 https://m.timesofindia.com/city/hyderabad/saline-water-gargling-helps-in-mild-covid-cases-says-study/amp_articleshow/81877726.cms 美國研究顯示鹽水漱口有效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18310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鹽水漱口沒辦法預防新冠病毒。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經查: 一、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組」組長鐘南山的團隊指出,此傳言為網路謠言。 二、專家指出,鹽水漱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