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75%酒精不能隨便噴

75%酒精真的不能隨便噴,大陸發生多起意外,有人在車內噴灑酒精消毒,香煙一點炸死車內所有乘客,有人在家噴灑酒精,老婆煮飯一開火,燒掉3層樓,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事。
高濃度酒精屬易燃易爆品,請大家特別留意。

1、75%酒精噴在手上消毒時,取少量,並要要遠離火源。

2、室內不要用噴的方式消毒物品,要用擦拭的方式進行消毒,且在消毒過程中要遠離火源、隨時保持通風。

3、如果屋內充滿酒精的氣味,這時候千萬不能有一點點火,比如吸煙,包括動用一些電器開關也是會有爆燃的危險,它的危險就如同彌漫瓦斯氣味一樣,一點點火花就會爆炸。

3、酒精著火時,不能用水滅,要用濕抹布蓋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老婆煮飯一開火,燒掉3層樓有持續更改的版本,2020年初盛行的版本是在成都,而成都已澄清一直到2020年2月4日成都都沒有任何一例因使用酒精消毒不慎而發生的火災。

資料佐證

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2002/57469510.html

视频|成都一户人家在使用酒精消毒引起大火?消防辟谣了_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陈松)今日,一则消息在成都网民间流传。消息说成都一户人家在使用酒精消毒时,不慎引起大火,将三层楼都烧光。网上流传的具体内容如下:温馨提示:刚从某物业得知,成都某小区一户人家使用酒精消毒三层楼都烧光了!因男主人在家喷酒精消毒,女主人在家烧火做饭,结果把房子点着了![捂脸],温馨提醒:物业公司及广大业主酒精消毒,一定注意安全!请大家嘱咐家人,75%的酒精易燃易爆,使用时候必须远离

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2002/5746951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