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不是錢,是心

2007年的一天,剛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莊園裡,舉行了一場慈善晚宴,旨在為非洲貧困兒童募捐。應邀參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會名流。

在晚宴將要開始時,一位沒有請帖小女孩來到了莊園的入口處,小女孩手裡捧著一個看上去很精緻的瓷罐。守在莊園入口處的保安安東尼說:「很抱歉!今天晚宴沒有請帖的人一律不能進去。」

小女孩對安東尼說「叔叔,慈善不是錢,是心,對嗎?」「我知道受邀請的人有很多錢,他們也會拿出很多錢,我雖沒有那麼多,但這是我所有的錢。如果我真不能進去,請把這個帶進去吧!」小女孩說完,將手中的儲錢罐遞給安東尼。

安東尼不知道是接還是不接,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一位老人說:「不用了,孩子。你說得對,慈善不是錢,是心。你可以進去,所有有愛心的人都可以進去。」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

結果出人意料的,當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議者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不是捐出300萬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萬美元的比爾-蓋茲,而是僅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女孩—小露西,她贏得了最多、最熱烈的掌聲。而且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這樣一句話:「慈善不是錢,是心。」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故意放上有名的名人增加權威性,但其實是把虛構的故事扣上名人而已。

資料佐證

http://www.mingpaocanada.com/van/htm/News/20190510/tcbq1_r.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