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作者未具名,於108年6月1日参加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高雄韓國瑜市長,擬初選總統提名造势活動的一篇感言。
題目:『下雨』
下雨這件事情,我們時常遇到。
在北部跟南部來說,南部的晴朗天空,相較於北部時常濕冷,有相當的差距。
六月一日的前一個禮拜,我就聽到媒體六月一日的造勢活動了。
我按照心裡的即定計劃:跟我們公司一位同事,相約上台北。
在上台北前兩天,我也在同學群組裡,表達了我有要參加這個活動的念頭,其實這種活動訊息,並沒有要「揪人,揪團」的意思,純粹只是我「個人的行程」。
我在十二點鐘,到達台北車站,當時天氣已經有點陰暗,想著下午進場的情境,是否會因雨而人群奚落,沒有戲可唱了。
想到這裡,肚子有空虛反應了,還是「民以食為天」,先進食填飽肚子再說。
用餐完,我就安步當車,慢慢的走到現場,已經是近下午一點了 。
我佔據的位置,就在景福宮前,不過已經是凱達格蘭大道的最後一段了,遠遠看到中央舞台的主持人,只剩下一個小黑點。
所以,都是看著前方所設立的大螢幕,來看舞台的現場節目和內容。
這種屬於「政治」活動的現場,坦白說,一般而言,我們都稱為「動員」。我當然參加過,這種類似的動員。
「動員」的含意,就是「被動的人員」,昨天這場活動,完完全全,改變顛覆了我的想法了。
只因為一場大雨,讓我見識到平生有史以來的真實人性。
昨天的大雨,其實雨傘根本沒有用,有拿雨傘,因為風跟雨,瞬間猛烈,雨水照樣讓全身淋濕。
我有穿雨衣,有效果嗎?縱使是穿著短褲,一樣沒用,照樣淋濕。
最多是穿著涼鞋,腳鴨子感覺沒有那麼難受而已。
或許,我是一個支持「中華民國」更勝過 總統候選人的觀點,擔心雨大了,人群作鳥獸散,零零落落的場景,落人口實:原來一場大雨,「愛國只是做秀」,全部原形畢漏,耍耍嘴皮子而已。
我們從小長大,很少淋那麼大的雨,卻沒有離開位置的記憶。
昨天,我的顧慮多了,我覺得自己的視野太渺小了。
原來我們的人性,是「真」。
只有真,才能做到最真,那麼正能量就有了。
正能量告訴了我,看到了一輩子都看不到人氣。
人潮多,是不是人氣就多了呢?
答案:不一定!
比如,過年時候或許是逛商場,人潮或許很多,但是一場大雨,可能就散了,人潮也不在了。
但是,我何其有幸,恭逢其盛,遇到昨天的場景,大雨的人氣,告訴了我:雨再大,我都要在,一刻一秒都絕不離開,我可以明確看到身邊坐的陌生人,他們的臉上表情,眼神明確的表達:「堅持下去,不離不棄」,這股堅持的執著和熱情,讓冷冷的雨水,都變得有溫度了,我說實話,甚至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我內心深處,只是兩個字「感動」。
感動的時刻,我仰望天。讓我感覺到下的雨水,怎麼突然變的甜美了,雨天的氣氛怎麼變得浪漫了,雨水打到身體的瞬間,怎麼感覺像是按摩的舒適感了,我們聽到舞台歌手唱歌的歌聲,更有振撼力了。
這個時候,雨水,汗水,甚至淚水都已經化為兩個字:「感動」。
老天,看我們這群「愛來淋雨的群眾」,可能是想要試驗,也想再磨練。
天空當下,雨停了,甚至放晴,陽光普照。
不出十分鐘,雨勢更猛,風力更狂,我只看到坐在旁邊的陌生中年女子,風雨交加的無情催殘。
我當時想,我是個男生,無所謂,中年女生來攪和,回家被老公孩子挨罵而已,是否「演太大了」。
後來,因為雨又停了,證明我的心思十足的小家子氣。
當陽光再次出現,舞台上的公衆人物聲撕力竭的論述,我們這些群眾不停揮舞著手上的國旗,這些群眾,我完全看不出來,剛瞬間被大雨的侵襲的感覺,因為群眾心中的熱情和堅持,早已經忘記雨水而置身於事外了。
當大會播放:張雨生傳來「我的未來不是夢」歌曲,我心裡的感觸,這個在現場磅礡大雨氣氛,感覺是夢才能有的奇蹟呀!
而當會場主持人,帶動唱國歌和國旗歌的當下,我整個心中那種起伏心情,達到最高沸騰,湧入心頭,我的淚線不聽使喚,眼淚延著剛才淋濕過的臉龐滑落下來。
我以為,這是我個人的情緒反應。
結果,我用餘光看到我的同事及周遭的幾個群眾,輕悄悄的用手去撥動臉頰。
原來,感動這件事情,是會感染而且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沒有什麼難為情的。
等待時間,總是有代價。
韓市長的發表陳述,老天最後關頭,雨水停了,暢所欲言。
我很忠實認真的傾聽,韓市長的論述,言簡意賅,容易打入人心,甚至,聽到幾個關鍵字,都有一種被觸電的感覺了,這種感覺,說實話,我已經快將韓市長,當偶像看待了。
憑良心說,按照以我這樣子理性的人,都要將韓市長當偶像,是一種很微妙的心理。究其因,韓市長是一個讓我們感覺到「真心」的人。當一個人,給我們很真的感覺,我相信,是能功成名就。
活動的尾聲大合唱「中華民國頌」,我跟舞台上的佳芬姐一樣,用手去擦拭淚水,心中無名的喜樂和滿足感覺,油然而生。
我們什麼時候,曾幾何時,參加造勢會有感動,又有喜悅滿足的心情呢?
答案:有。
那是候選人,已經開票的當選日。
但是,今天我們不是來參加候選人的開票的當選日子。
我們只是:堅持到底,拼一口氣而已。
這股氣,大家做到了,即不矯情,更不做作,因為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覺去做的,很自然完成這個活動而已。
今天回想,我參加這個活動,心裡滿滿的喜悅,充滿著感激之情,這份記憶是史無前例的無價之寶。
這一天過去了。
我心中用:很值得,這三個字,是不言而喻。
韓粉的力量是正能量,這個是集所有的人,才完成的這麼大的氣場。
最後,我要感謝「韓市長」,因為有你,將近二三十年的國旗,真的重現我們眼前。
心中感覺國旗好美,因為有你,這一面國旗的旗海,再次飄揚起來了。
感謝您,韓市長,辛苦了。
未來,韓市長,您在任何職務,任何角落,我們都願意跟著您。
雨天,落在凱達格蘭大道,很平常。
因為,有一群人很堅持,所以,雨水很美。
當雨天過後,總統府身後的彩虹會出現,我相信,總統府裡面的主人會帶領著我們子民,去找心中好久不見的「中華民國」。
筆於嘉義108.06.02日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韓國瑜連續四個星期都有大型造勢活動,只是看在高雄市民眼裡感受大不同,而且專家學者也認為大費周章的造勢,對於黨內團結或是拉攏地方勢力,不見得有正面幫助。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連續四周挺韓造勢-大費周章好壞難料-143046264.html
https://pingtungtimes.com.tw/?p=15478 (記者范家豪)

造势活動的一篇感言 主題是「下雨」 – 屏東時報電子報

【記者范家豪/特稿報導】 此文作者未具名,於108年6月1日参加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擬初選總統提名造势活動的一篇感言。主題為:『下雨』。 下雨這件事情,我們時常遇到。在北部跟南部來說,南部的晴朗天空,相較於北部時常濕冷,有相當的差距。6月1日的前一個禮拜,我就聽到媒體報導6月1日的造勢活動了。 ▲大雨澆不熄挺韓粉絲。(圖/網路翻攝) 我按照心裡的即定計劃:跟我們公司一位同事,相約上

https://pingtungtimes.com.tw/?p=1547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