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驗證高端「無效」!
美國政府宣布,十一月起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提供完全接種疫苗證明、搭機前三天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等文件,才允許入境。
最最重要的是,這些疫苗證明包括莫德納、BNT、嬌生疫苗,不包括台灣打最多的AZ和自產的高端。
不過以AZ在全世界施打的數量,應該有機會被納入新增疫苗名單,不然台灣一群人真的白打了,而且會懷疑美國為什麼不接受AZ,這將難免會有一場風波。
至於高端,若AZ都有困難,只有國內自己在打的高端就會更慘,而打的人最慘,總統、副總統及幾位捐出黃金手臂的政治人物更尷尬,若要訪問美國,高端算不算,要不要重打?
之前沸沸揚揚傳聞高端背景和美國關係有多強,一堆人政治背書開綠燈,現美國驗證打臉,就知道自我陶醉台美關係有多好,原來都經不起科學的檢驗!
還好陳時中說了金句——「世界不是只有美國」,不去就沒事了!
真的是最棒的安慰劑!
https://www.facebook.com/244784245612709/posts/4369719273119165/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美國政府規劃在11月實施新政策,規定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完全接種疫苗」。
2. 雖然美國政府還沒有正式公佈認可的疫苗,但《路透社》記者詢問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控制中心(CDC)此問題,美國CDC表示,「完全接種疫苗」是包括被美國FDA核可,或是世界衛生組織核可的疫苗,其中包括AZ疫苗。

所以傳言說「不包括AZ疫苗」,是錯誤的。

資料佐證

路透社
https://www.reuters.com/world/us/heres-what-we-know-about-how-us-will-lift-travel-restrictions-2021-09-22/

CNN
https://edition.cnn.com/travel/article/new-us-travel-rules-foreigners-vaccinations/index.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