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目前輕症或無症狀患者都採居家隔離,面對防疫政策一改再改,許多人都搞不清楚,要是真的確診了到底該怎麼辦?自然醫學醫師提供居家自救5大招,並強調感染時千萬不要吃太多東西,建議先空腹12至13小時後再開始進食。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在YouTube頻道《林侑融 美國Bastyr自然醫學醫師 健康聊心室》表示,新冠肺炎常見症狀有發燒、喉嚨痛、咳嗽、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噁心、腹瀉、頭痛、嗅味覺喪失。林侑融指出,若是輕症可能就像感冒一樣,通常一兩周之內會痊癒,她過去發燒時,就是靠下列5大招,讓自己在一天內快速痊癒。

1. 自然醫學退燒法

若發燒超過39度以上,建議從1/4或1/2顆退燒開始吃,目的是讓自己稍微舒服一點,不要一下子吃到1整顆,否則反而會削弱免疫系統反應,也可以用冰枕冰敷;此外若是出現寒顫、身體發冷時,可以泡38至40度的熱水澡,讓身體自動發汗退燒,還可以加入約250公克的鎂鹽(Epsom salt),幫忙放鬆肌肉。

2. 維持呼吸道黏膜完整性

當有輕症時就要開始喝大量的水,稀釋體內病毒跟細菌,避免因為發高燒導致脫水,通常每公斤體重要喝至少30cc的水,以體重60公斤為例,一天就要喝到1800cc的水,若飲水量不夠,甚至有脫水現象,身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線黏膜就會立刻潰堤,除了病毒感染,細菌感染也會跟著來。

3. 補充營養素與天然草藥

感染時體內的電解質和礦物質很容易被耗光,因此她建議患者要補充微量的礦物質和電解質,並搭配大量的水;此外,由於身體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此適度補充維生素A、C、D、鋅和硒,可調節免疫系統、對抗自由基。而歐美常用來提升免疫細胞功能的天然草藥,像是紫錐花、橄欖葉,也有助於對抗病毒和細菌。

4. 正統美國自然醫學感冒飲

準備3大瓣壓扁的大蒜、5cc蜂蜜、2段嫩薑、1顆檸檬切片,放入500cc的溫水(約70至80度),即可自製抗感染與退燒的感冒飲。其中的大蒜可殺菌,嫩薑能擴張末梢血液循環、幫助退燒,蜂蜜有助於舒緩咳嗽、保護黏膜,檸檬則具有維生素C,喝的時候建議先用漱口的方式,再將感冒飲吞下去,可有效擴散到整個口腔、喉嚨跟呼吸道的黏膜。

5. 多睡、少吃

感染的時候務必要睡眠充足,因為在睡覺的時候,免疫系統才能修復充電,這時候千萬不要吃太多東西,才能讓腸胃道多休息,否則一直進食,身體的血液跟能量就會集中在消化道,反而無法分配給免疫系統,建議先空腹12至13小時後再開始進食。

林侑融強調,上述這5招不只對抗新冠病毒輕症,對於一般的感冒、發燒也適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1. 專家表示,吃退燒藥會「關閉」免疫系統是錯誤說法。

發燒時,民眾可依醫師指引、正常使用退燒藥或止痛藥,若高燒不退,建議就醫診療,不要在家自行退燒。

2. 發燒時應適當補充水分與熱量。

3. 生素和礦物質等保健食品,常用於預防感冒與提升免疫力,但感染新冠肺炎後再大量補充維他命,緩不濟急。

資料佐證

查核中心:【事實釐清】網傳影片「新冠輕症,居家自救五大招!讓你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體外」?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27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新冠輕症,居家自救五大招!讓你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體外」?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4/20 版】 一、專家表示,吃退燒藥會「關閉」免疫系統是錯誤說法。發燒時,民眾可依醫師指引、正常使用退燒藥或止痛藥,若高燒不退,建議就醫診療,不要在家自行退燒。 二、專家表示,發燒是對抗病毒的自體免疫機制,會比平時更消耗能量,應適當補充水分與熱量。 三、專家表示,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保健食品,常用於預防感冒與提升免疫力,但感染新冠肺炎後再大量補充維他命,緩不濟急。 四、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