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位朋友兩個星期前被網路詐騙, 他剛剛將過程寫下, 下次類似情形發生, 請先與您的銀行/信用卡公司聯絡, 不要找對方. 這位朋友的銀行告訴他, 對方匯入他帳号的錢, 在五天內有權要求銀行匯回:

敬啟者 Dear All

「網路詐騙」「網路駡人 」居然會成為新興的賺錢行業。

良知的喪失,正義的淪亡是這個社會最悲痛的現象;我們無法改變,但是我們必需瞭解。

有組織的詐騙集團,旗下很多電腦專家,對金融機構的操作不但瞭如指掌,甚至於有辦法進入金融機構的內部軟體

目前銀行是不會對被詐欺Scam的損失進行理賠的。從別人身上,吸取經驗教訓,並口耳相傳是我們應該要做的守望相助。

金融詐騙流程實例探討

步驟ㄧ:製造金融問題

收到電郵,指出我將被從銀行扣款$568.00如果有懷疑,請立即回電

步驟二:進入個人帳號

回電關切後,我被要求進入個人的網路銀行帳號。以便移除錯誤的扣款。

步驟三:誤植超額退款

Scammer 詐騙者確實讓我看到了銀行帳號多了$10,688.00而不是$568.00

步驟四:要求歸還超額

歸還的方法是用Target Gift Card,好在Target 購買Gift Card 每天有$2,000.00的上限,損失才沒有倍數擴大。

我又去CVS 買了$1,000.00禮卡。

然後我的銀行打錢卡Debit Card 及 信用卡 Credit Card 就全部被銀行暫時凍結了。

步驟五:刪除超額退款

Scammer 利用我外出購買Target Gift Card 的時候,又修改了我的銀行結餘,拿掉了所謂的超額退款。

步驟六:冒名轉帳

Scammer 冒名從我的銀行信用卡轉$5,000.00到我的銀行支票帳戶,使我有足夠的資金進行Gift Card的購買。

步驟七:提供Gift Card

Scammer 要求將Gift Card 條碼照相傳過去。

步驟八:催促歸還超額

Scammer 非常放軟身段要求趕緊購足Gift Card 補足先前的超額退款。

事後檢討:

最開始的電話申訴,電話那一頭講的英文我幾乎是聽不懂,而且分成了三階段進行。

外出買禮卡之前,親眼目睹了Scammer 以遠端遙控進入了我的銀行帳號。

感謝Walmart 的客服有警覺,問我為何要ㄧ次買那麽多禮卡?我説要送親人。該客服説送現金就可以了而拒售禮卡

顯然聯鎖店的禮卡已成了Scammer詐騙轉帳的工具,有被注意到了

自己的銀行信用卡被Scammer冒名轉$5000,00到自己的銀行支票帳戶,銀行是不疑有他,不會處理的。

龍嫂知道了上述情節後,要求我立即以電話關掉了銀行支票帳戶才沒有被Scammer 盜領全部存款。第二天,我們把銀行的帳戶,信用卡等全部都換掉了。

整個過程,銀行不但沒有失職,而且還會在察覺不正常交易時,立即凍結信用卡打錢卡,在此深表感謝。

盤點損失,總共是繳了$3,000.00 學費,記取教訓。

以上受騙經歷歡迎分享
近 31 日
3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