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法院通過,所有外勞,外籍人士入境台灣,驗出有愛滋病的外勞,不得遣返該國,所以入境的愛滋病患者,都可以在台灣使用健保給付。
2.現在同性戀結婚通過,外籍患有愛滋病者都可以藉由結婚進來台灣醫療,泰式按摩的每個泰國人都說結婚進來台灣的外籍愛滋患者,同性結婚入境的,愛滋病患者用健保醫療費。一個月要30000元。
同性婚姻就是要讓86%來自男男性行為的愛滋病男朋友進來台灣醫療免費。
台灣被政客,被社運綁架表演。
想想你阿公阿嬤老了,中風了,一個月拿得到政府補助30000元嗎?你的鄰居有遲緩兒有拿到一個月30000元嗎?失業的人可以拿到一個月30000元嗎?B型肝炎患者可以得到健保給付藥物30000元嗎?你知道有父親長期失業帶著孩子燒炭自殺,中年人因照顧老父老母不堪體力經濟雙重負荷自殺的,你知道因為有遲緩兒而家庭破碎的,這些政府應該要更多資源來幫助才對。
可是我們政府就是利用資源來供應外籍人,不顧台灣人,這樣的政府對嗎。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就算外國同性伴侶來台,藉由結婚取得身份、在台灣進行愛滋病治療,就過去的經驗,並不會造成外籍患者大量入侵。不論是我國(2015年給予外籍人士較便利的治療管道定)或英國(2012年開始),提供外籍患者便利的愛滋治療用藥並沒有出現大量的新增外籍患者的現象。訊息裡面提及「泰式按摩的每個泰國人都說結婚進來台灣的外籍愛滋患者」,但泰國的愛滋藥物費用,每個月大約台幣1000元,且不用通報就可領藥、服藥,外籍感染者從成本考量,應該不會選擇來台。

再者,104 年間統計愛滋病感染者的門住診醫療支,每人平均醫療費用16萬2千多元(一年),不是一個月 30000 元。

為什麼要政府編列經費治療「重大傳染病」?其實說起來很簡單:幫助傳染病患者治癒自己或控制病情,就是在降低他傳染給別人的機會。支援這些疾病的藥物經費,並不只是出自於「人道立場」,更不是什麼特殊福利,而是要用藥物來控制疫情、保護未感染者,完全是效益主義(Utilitarianism)的考量。

資料佐證

同性婚姻與外籍人士的愛滋、防疫的效益主義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685/2362679

泰國愛滋藥物相關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06003241-260405

愛滋醫藥費資訊:
https://www.nhi.gov.tw/News_Content.aspx?n=F2C06ECC1242FF47&sms=36E92BA4F9F6D42B&s=2317CB7D4AE5F849

蔣維倫/愛滋補助是用來拖垮健保的嗎?從效益主義觀看 | 沃草烙哲學 | 鳴人堂

圖/沃草烙哲學提供最近大家應該多少都有看到一些網路資訊,指出同性婚姻合法化會吸引外籍愛滋患者1來台就醫,然後拖垮台灣健保。藉由這些資訊,有些反同人士進一步建立這樣的論證:台灣政府免費提供愛滋外籍患者治療。因此,若同性婚姻合法化,會有大量外籍患者透過假結婚來台,拖垮健保。這結果看起來很可怕,但這說法其實有一些違背事實的預設,同時也誤導他人認為「鼓勵治療」純粹是病患的福利,忽視了這種政策背後其實有也自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685/2362679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針對網路流傳同性婚姻合法化,將促使外籍同志愛滋感染者為取得免費愛滋藥物治療,來台與我國同志結婚,進而拖垮台灣的健保;健保署特別澄清,愛滋病在民國95年之前是依健保重大傷病納入給付,之後則由疾病管制署由公務預算支應至今。   依據民國104年2月4日修正公告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自106年2月起,愛滋病患服藥兩年後,回歸健保以慢性病照護模式給付。   根據統計,10

https://www.nhi.gov.tw/News_Content.aspx?n=F2C06ECC1242FF47&sms=36E92BA4F9F6D42B&s=2317CB7D4AE5F8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