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遙哲剛拿到諾貝爾獎時,他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台灣人民而是中國﹔他第一個拜訪的不是蔣經國而是鄧小平,他向對岸求官作,可是對岸領導人一眼就看出這個人有學唱沒道德,斷然拒絕。那時蔣經國也覺得他這個人是標準的﹁投機份子」,所以也沒想用他(因為這點他跟國民黨決裂﹚。後來李登輝想找個有名埃的人來支持他,於是禮達他回台,從此台灣的災難就慢慢開始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根據歷史資料,1986年10月15日諾貝爾化學獎公布得主之一為李遠哲,同年12月回台,並見當時總統蔣經國。1987年5月,李遠哲赴中講學,並於當時見鄧小平。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13

【錯誤】網傳照片搭配訊息指稱「李遠哲剛拿到諾貝爾奬時,他第一個拜訪的不是蔣經國,而是鄧小平」?

一、網傳搭配的「李遠哲與鄧小平」合照,原始事件是1987年5月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鄧小平接見李遠哲。 二、根據歷史資料,1986年10月15日諾備爾化學獎公布得主之一為李遠哲,同年12月回台,並見當時總統蔣經國。1987年5月,李遠哲赴中講學,並於當時見鄧小平。 傳言指稱「李遠哲剛拿到諾貝爾奬時,第一個拜訪的不是蔣經國而是鄧小平」並不符合史實資料,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中心聲明】本查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