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堂會審結果:
剛和三位専業醫生談完,和我們在網站上看的有些出入。
謹此提供各位參考:
(1)目前只要WHO國際認證的疫苗都是有效的。
(2)哪種疫苗最有效?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證實。要確認必須5年以上的比對結果,才有初步定論。
(3)"輝瑞"和"莫德納"所使用的新方法〈和過去傳染病疫苗不同〉,讓人有驚豔的感覺;又是最早、最緊急時通過的,難免有"人類救星"的印象。
(4)"AZ"和"嬌生"是採病毒載體方式,比較保守但經驗足,所延伸出來的血栓問題,不要太顧慮。只有百萬分之幾的人有特殊體質,才有風險。又,"嬌生"是美國國防部和南非合作,雖晩出廠但三期時己納入英國變種病毒及南非變種病毒實驗,比"AZ"更先進,改為一劑施打。駐外美軍全部使用。
(5)新冠病毒是經飛沫傳染,不是空氣傳染。注意眼、鼻、口,耳朵不會〈除非耳膜破裂〉。
(6)坐飛機不一定要穿全套防䕶衣〈只有醫院重症病房才需要〉,但建議穿長袖,露出的皮膚要留意,有接觸噴酒精即可,無需緊張到不吃不喝。
(7)任何疫苗打完後,都不是立即生效,一般要經2~4週才能達到95%~100%保䕶力。因此口罩及平時防䕶仍要作確實。
(8)打疫苗建議:打右臂、勿揉。讓它在肌肉內慢慢吸收,可減緩副作用產生。
台灣疫情嚴重!謹此提供小小意見,希望對各位有點幫助。
萬事小心為上,但切勿恐懼,平靜渡日為妥。
敬祝各位:
平安!健康!愉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