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勞保收支短絀達240億元,加上2018年10月勞動相關基金因操作失當慘賠1000多億元,嚴重侵蝕勞保根基,將使勞保基金提前在7年後破產。29日有媒體社論,要求立法院須調查勞動基金一個月虧掉新台幣千億元的真相。
對此,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29日表示,勞動基金2018年10月虧損千億元,主因是市場劇烈波動所致,勞動基金投資股市,一向以增進長期穩健收益為原則,審酌市場情勢及個股投資價值進行投資。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2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為穩定金融市場,我國已設置國安基金,在必要情況下進場護盤,而勞動基金投資股市,一向以增進長期穩健收益為原則,在既定的年度資產配置計畫下,審酌市場情勢及個股投資價值進行投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雖然全球政經存在不確定性,但美國升息步調將趨於緩和,貨幣政策對全球金融市場負面影響減弱,勞動基金投資以增進長期穩健收益為原則,仍將持續密切關注經濟情勢,在可承受風險下追求基金穩健報酬,保障勞工經濟安全與退休生活。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lf.gov.tw/8812/8941/36793/482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