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2021年7月13日上午的記者會回答記者詢問此事時,已明確指出:目前開放意願登記的是第九類與第十類,所謂開放十八歲以上民眾是指第九類(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的十八歲以上民眾。

雖然後續許多新聞媒體也跟著被誤導,但點選下方出處影片進去聽聽看記者會內容就會知道真相。

雖然十八到五十歲的非第九類民眾目前已可以登入網站登記意願,登記的紀錄將來應該也都有效,但政府目前尚未公告也尚未進行到這個部份,可見這顯然是刻意誤導與擾亂施政的假訊息,其可能目的包括:1. 讓民眾塞爆網站,造成網路塞車,進而造成民怨;2. 造成政府部門難以分辨出真正的第九類民眾,增加處理上的負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這是我之前因誤信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記者會上的說詞而在這裡寫的回應,已於當天發表後一小時內刪除。

疫苗預約平台於7月13日上午起,開放讓18歲以上民眾登記接種疫苗意願,副指揮官陳宗彥第一時間狀況外,一度還表示這部分是指符合第9類資格的18歲以上民眾,會後才強調確實已經開放給18歲以上民眾預約。

資料佐證

疫苗預約平台開放18歲以上意願登記 陳宗彥第一時間狀況外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66539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