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寫的太好了,但是現在的執政黨是不能批評,百姓也被教化到「無感」,愛用國貨應該從政府機關做起,工程標案應優先考慮台灣廠商,而不是以外國標為基準,台灣廠商只能做二、三標,經濟対大陸的依賴貿易順差由105年的34%到現在2020年達44%,政治駡大陸,經濟卻愈來愈愈依賴大陸,大同、大榮貨運..等已被大陸收購,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幾乎被外資收購,股票大漲,錢都被外資滙出,媒體根本不會報導,大部分民衆也不察覺,政府也忙於大內宣,三年後又政黨輪替,倒楣還是台灣的経濟和百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台積電的股權結構裡,政府持股6.38%,金融機構持股2.8%,其他法人持股4.55%,外國機構及外國人持股78.48%,個人持股7.79%。

要說外國機構及外國人持股78.48%,也確實可以說台積電是外國人控股。但是這裡的「外國」,指的是台灣以外,雖然包括歐美國家,尤其是美國的投資機構、共同基金和個人,但其實也包括了香港、新加坡政府、挪威中央銀行,甚至大陸等全世界的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持股總和。雖然來自美國的機構和個人持股數量也較多,比如美股投資者通過花旗托管存托憑證持有台積電20.54%的股份,但這些持股正如前面分析的一樣,非常分散,大多只是財務投資,並不會對台積電的生產經營帶來影響。

台積電事實上的第一大股東,應該是行政院國發基金,台積電高層和員工也持有不少股份,再加上台積電還預留了7.56%的股份用於員工激勵,台積電也還算是台灣的「國有企業」。

不同意見出處

台積電是誰的?美國真是最大的股東嗎?
https://ctee.com.tw/news/tech/317660.html

台積電是誰的?美國真是最大的股東嗎? - 工商時報

提到台積電,很多人就會說台積電是美國人控股,不能算台灣企業。那麼台積電的股權結構到底是怎麼樣的,台積電有哪些主要股東,美國在其中到底有多少股份呢?台積電2019年年報裡,披露了最新的股權結構。 一、台積電的股權結構

https://ctee.com.tw/news/tech/31766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