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學中心 兒童急診專科 主治醫師林士傑呼籲:
請家長
絕對不要讓6-11歲孩童打莫德納疫苗!

不少家長問我,家裡有六歲到十一歲的小朋友,該不該讓他們打莫德納疫苗?

我的答案是: 絕對不要打!

因為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根本還沒有授權讓這些小朋友打莫德納疫苗!

大家都知道,mRNA的莫德納疫苗,在小孩的安全性還沒有建立,但是它們嚴重的副作用則是眾所皆知,除了嚴重的身體不適外,它們還有誘發心肌炎的風險,這種是會有生命危險的。我覺得指揮中心已經黔驢技窮束手無策,讓小孩打莫德納疫苗表示他們已經無計可施了!

而且他們也不掛保證喔! 是要家長認為可以打就打,不安心就不打,但是打了以後後果是要做決定的家長自己承擔。各位! 這樣您們還敢讓您家裡的寶貝打嗎?這根本是拿您們家的寶貝當白老鼠啊!🔥

目前的狀況,與其說是與病毒共存,實則是與病毒共亡。真正的共存,應該是像之前國內的低度感染,一天十幾二十個確診病例,而且嚴守國境,扼止病毒入侵,這樣我們的國人才能安心的在國內旅遊,消費,才能促進經濟的流動。但是目前的狀況,我想真的回不去了。衷心奉勸各位,戴口罩勤洗手少群聚,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方法了。而且Omicron的變種BA1, BA2持續在全球肆虐,估計秋冬之際將有另外變種病毒造成另一波流行,我實在無法想像,我們的所謂指揮中心,屆時將如何應對?

我幾乎可預見,醫療崩壞的那一天!

衷心奉勸大家,別讓您的寶貝打莫德納,大家自求多褔!🔥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此為4月29日,奇美醫學中心林士傑醫師於Facebook發佈的文章,但美國FDA已於6月17日緊急授權6個月以上幼兒接種莫德納。目前兒童可接種BNT或莫德納疫苗,民眾可自行選擇廠牌,並建議以相同廠牌疫苗完成兩劑接種,提升幼兒的疫苗保護力。

2. 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於4月17日通過授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當時美國確實尚未通過授權。但此前,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已於2月24日批准,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於4月14日批准兒童接種莫德納;加拿大衛生部門與澳洲衛生部,則分別於3月17日與2月24日開放。

不同意見出處

台灣核准莫德納用於6至11歲 各國兒童疫苗政策一次看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4180299.aspx

美國FDA緊急授權6個月以上幼兒接種莫德納和輝瑞疫苗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6180003.aspx

兒童COVID-19疫苗接種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GP9ID_QaDJzhta4tniP70g

台灣核准莫德納用於6至11歲 各國兒童疫苗政策一次看 | 國際 | 中央社 CNA

COVID-19疫情嚴峻,衛福部食藥署昨日通過授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至11歲兒童,其實世界多國早有先例,以下整理出歐盟、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國的孩童施打莫德納疫苗現況。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4180299.aspx

美國FDA緊急授權6個月以上幼兒接種莫德納和輝瑞疫苗 | 國際 | 中央社 CNA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緊急授權,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可供最年幼兒童注射。這是多數國家現仍等候接種疫苗的最後一個年齡層。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618000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