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新名詞,增加了新的知識。
🍑 一個新名詞是“自限性疾病”。
我原來也有同樣一個疑問,“目前爆發的新冠肺炎尚無特效藥,為什麼許多患者能治癒出院?”
現在搞清楚了,新冠肺炎屬自限性疾病。就是當疾病發展到一定階段,人體自身會產生免疫抗體,從而逐步康復。一批患者能走出病房,是因為中西醫綜合,用中醫治病原理去邪扶正固本,提高人體自身的免疫力。所以,提升自身免疫力才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措施。我們年邁老年人宅居家中,不能消極關門閉戶,單純在家吃和睡,還要注意營養補充和身體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
️ 另一個新名詞是“共情傷害”。原帖記錄如下:
“共情傷害”是一個心理學概念。意思是當你長期大量地關注災難資訊,同情心導致的代入感,會傷害你的心理健康,會讓你抑鬱、焦慮、憤怒甚至精神崩潰。撰寫《南京大屠殺》的美籍華人女作家張純如即是在此境況下自殺的。
關注疫情資訊是應該的,但大量的謠言、戾氣和煽情的資訊,會讓你壓抑得喘不過氣來,心理的壓力會導致身體的壓力上升,直接導致身體的免疫力的極速下降,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被病毒感染!
因此,建議大家每天 只要通過國家正規媒體報導適當關注就可以了,開始從這種“共情傷害”的感覺中走出來。多讀多看有益於身心健康的詩書,多在家裡做做廣播體操、唱唱歌和瑜伽等室內運動,以更好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迎接美好的春天。
關鍵時刻,正確的思想引導,會免入岐途,有益身心️ 健康。希望能讀到更多有見地的帖字。

2020.02.20早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又是一則替中共開罪的文章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Jason Chie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ason Chien 查核回應
張純如並不是因爲研究南京大屠殺而自殺的。南京大屠殺是她1997年的第二本著作。而她是在2004年,為其第四部著作,有關二戰期間美軍菲律賓的軍事行動做研究期間由於缺少睡眠而患上嚴重的憂鬱症,2004年11月9日被人發現在自己的汽車內自殺,或者被自殺?跟所謂的「共情傷害」沒有半點關係。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张纯如

張純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張純如(英語:Iris Shun-Ru Chang,1968年3月28日-2004年11月9日),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祖籍江蘇淮安,畢業於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新聞系,是一位已故的美籍華裔新聞從業員、政治活動家、作家。生前以出版英文歷史著作《南京暴行:被遺忘的大屠殺》而聞名。張純如於2004年11月9日舉槍自殺。以張純如為主題的傳記《發現張純如》2007年出版發行,2007年還上映了紀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张纯如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這是自然療法觀點,並沒有實際科學根據的療效。尋求自然醫學治療,風險大於實際可能效益。大部份民間療法的治療原理,主要為心理上的安撫,而非生理上的實質治療。但是,因身體具有自癒能力,加上疾病的自然發展,某些疾病經過一個既定的過程後,就會不藥而癒,可是,在當事人的感受就會認定是該民間療法的效果。做廣播體操、唱唱歌和瑜伽是完全沒有任何效果的,請一定要就醫。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自然醫學
自然醫學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0&t=4461053&p=1
張釗漢原始點醫療的質疑

自然醫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合併本條目存在以下問題,請協助改善本條目或在討論頁針對議題發表看法。 本條目需要精通或熟悉相關主題的編者參與及協助編輯。(2015年12月14日) 請邀請適合的人士改善本條目。更多的細節與詳情請參見討論頁。 本條目中立性有爭議。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2013年12月31日) 加上此模板的編輯者需在討論頁說明此文中立性有爭議的原因,以便讓各編輯者討論和改善。在編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自然醫學

張釗漢原始點醫療的質疑

文章人氣: 364,204 2015-07-17 15:47  #1 張釗漢醫師是整脊推拿專門,感覺他把一切的病,都推給筋傷,會不會太誇大了?看他的影片都說別人體質寒,從沒有看到有體質熱的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0&t=4461053&p=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