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p.weixin.qq.com/s/Psw7iWHoSQ1xxDeSg9I3eg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簡體字

目前輕症轉重症的情形不是這樣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中的判斷方式並不正確。
會從輕症變成重症的患者多是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如65歲以上高齡長輩、孕婦、1歲以下者、癌症病患、慢性病、過度肥胖者。
當民眾出現喘、呼吸困難、胸痛、胸悶時,代表心肺功能可能受影響,應有所警覺及時就醫。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17

【事實釐清】網傳訊息「輕症轉重症的主要一個原因是營養的極度缺乏....輕症轉重症辨別方式是呼吸困難」?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4/18版】 一、專家表示,會從輕症變成重症的患者多是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如65歲以上高齡長輩、孕婦、1歲以下者、癌症病患、慢性病、過度肥胖者。 二、專家表示,若是營養極度缺乏,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但台灣營養極度缺乏狀況少見,仍提醒民眾應維持均衡營養。 三、專家表示,輕症的主要症狀是上呼吸道症狀,像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當民眾出現喘、呼吸困難、胸痛、胸悶時,代表心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