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氣球是小事 。福建東部戰區72集團軍目前配備射程達650公里的PHL-03遠程多管火箭砲才是大事。福建平潭直線距離距我空軍基地僅140公里。
--------------------
俄烏開戰敏感 國防部證實共軍高空氣球飄進本島上空
2022年2月27日 週日 上午6:03•Yahoo新聞
軍方消息披露,空軍遠程雷達監控發現,位於中國大陸福建省72集團軍遠程火箭旅自農曆年後,陸續對台灣北部至中部施放高空氣球,高度約1萬至9000英尺左右,空軍陸續在基隆、桃園、新竹上空偵獲,近日在俄烏開戰的敏感時刻,又發現共軍施放的氣球飄過台中高空,各批氣球飄過本島後,持續進入東北部與東部海域上空。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認為,中共此舉並不尋常,高空氣球飄進我領空,是否將造成危害?尤其此舉若已累積多次,國防部應立即召集專家研判中共意圖,迅速決定如何因應處置。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則表示,這類氣球極易被空軍雷達偵獲,去年美軍在夏威夷上空也曾偵獲這類氣球,當時甚至派遣F-22戰機升空察看,但也無法確認來源。
東部戰區72集團軍是負責攻台的共軍部隊,所轄遠火旅據信部署在福建,目前配備射程達650公里的PHL-03遠程多管火箭砲。國防部曾在「國防報告書」中披露,台海當面的解放軍陸軍部隊已部署此型多管火箭,結合其海空軍及火箭軍執行各式飛彈驗證,火力已可涵蓋我本外島,且觀察近年火箭軍大規模聯合火力打擊模式,「已具首波癱瘓性突擊與威懾效果」。福建平潭直線距離距我空軍基地僅140公里。
此外,美軍一艘神盾級飛彈驅艦昨天航經台灣海峽,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出,共軍曾自陸岸起飛一架武直10攻擊直升機迫近美艦,雙方對峙。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